中班第二学期体格锻炼小结

2016-03-21  | 锻炼 早操 中班 

  中班下学期是幼儿生长发育和身体各项技能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根据《纲要》精神,结合幼儿的生长发育和体育活动规律,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锻炼幼儿的身体,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发展为目的。

  在日常活动中对幼儿进行了以下一系列体格方面的训练:

  1.按节奏上、下肢协调地走和跑,能听信号变速跑。

  2.绕过障碍物跑,听信号变队走。

  3.立定跳远不少于30厘米,能助跑跨跳平行线不少于40厘米。

  4.肩上挥臂投掷小沙包、纸镖等轻物。

  5.自抛自接低球或两人近距离互抛互接大球。

  6.在宽20厘米、高30厘米的平衡木上走,能闭目向前走不少于10步。

  7.在垫上团身滚。

  8.熟练地听各种口令和信号做出相应的动作。

  9.一次拍球不少于50次。

  10.用绳、球、棒、圈或其他废旧材料开展小型多样的身体锻炼活动。

  具体实施过程: smtxjs.com

  1.幼儿早操活动

  幼儿早操活动是锻炼幼儿身体、增强幼儿体质的有效手段。我们除了排队、变换对形和基本体操练习外,各种简单的模仿性动作、配有音乐的律动、舞蹈、活动量不大的体育游戏和利用小型器械开展的活动等都可以作为幼儿早操活动的内容,因此我们要力求早操活动内容的丰富多样,使幼儿愉快而精神饱满地开始一天的生活,精力充沛地投入到一天的生活、学习和游戏中去。本学期,我们根据幼儿的年龄和身心特点重新设计编排了幼儿韵律操、早操。

  2.幼儿户外活动

  保证幼儿每天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使幼儿得到足够的日光照射和充分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孩子经常在户外活动,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 血液循环,而且随着气温的变化,还能提高体温的调节功能,提高幼儿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以增强幼儿对疾病的抵抗力。我们尽量保证幼儿每天有2小时的户外体育活动的时间。开展了亲子运动会。

  3.幼儿体能训练

  每天晨锻时,我们带领孩子在阳光充足、空气新鲜的户外做动作简单的模仿体操及各种运动性的集体游戏。例如运球、顶沙包走路过障碍物、走高跷过小河等,培养孩子动作的协调性。下午午睡起床后进行体育运动训练,我们根据孩子的能力差异安排不同的活动内容,更换不同的锻炼项目,定期对孩子的运动情况做好观察,并且针对每一个孩子的能力差异不断调整运动计划,使每一个孩子的身体素质都能获得提高,利用运动会的形式推动幼儿积极参与体育锻炼。

  总之,通过本学期来的一系列活动,每个幼儿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体质也增强了。但今后还需通过各种教学活动及户外锻炼的活动,不断地提高幼儿动作协调性和灵活性,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第二学期体格锻炼小结》摘要:动作。 9.一次拍球不少于50次。 10.用绳、球、棒、圈或其他废旧材料开展小型多样的身体锻炼活动。 具体实施过程: smtxjs.com 1.幼儿早操活动 幼儿早操活动是锻炼幼儿身体、增强幼儿体质的有效手段。我们除了排队、...
相关文章中班下学期体格锻炼计划体格锻炼制度
不要嫌孩子做得太慢,更不要包办婴幼儿预防保健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