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大王开会

(一年级下册)

湘教版:一年语文下册《虎大王开会》教学设计

2016-03-18  | 虎王 自然段 教学 

  教学目标:

  1、认知目标:会认本课的13个生字,会写4个田字格里的生字。知道动物是怎样来开会的。

  2、技能目标:了解课文的内容,并试着背诵课文。

  3、情感目标:对学生进行守时教育的渗透,教育学生做一个守时的人。

  教学重难点:

  运用朗读、圈画、表演、想象等方式,给学生自读自悟的空间,培养学生朗读和想象的兴趣。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词语卡片、动物图片、动物头饰。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百兽之王是谁吗?(老虎) 一提起大老虎,我们就想起他那凶猛、威风的样子,真让人心里害怕。今天,老师要带同学们认识一位不一样的兽中之王。(出示课件)看,这位虎王最大的特点是遵守时间,早晨时钟指向六点,他就准时起床了,今天,他还想在森林里召开一次动物大会。同学们想不想去看看这次别开生面的动物大会呢?这节课我们学习新课《虎大王开会》(板书课题)。

  二、复习字词

  学生认读苹果卡片的生字和词语,把苹果送给读得正确、声音响亮的同学。

  三、学习新课

  1、我们刚刚认识了一位遵守时间的虎王,看,它也来到了我们的课堂(贴画)。这次动物大会几点召开呢?我们读一读课文的第一自然段就知道了。

  指名读一自然段,问:动物大会几点召开?(八点零五分)

  森林里正需要一位小播音员,通过森林小喇叭把这个消息通知给小动物们呢!谁愿意当一次小播音员呢?

  找2鈥斺3名学生播送开会的时间,师可适时鼓励:鈥溎闼档恼婧茫〕ご笞寄艿币幻錾牟ヒ粼薄b濃溎愕纳粽嫦炝粒⌒《锩且欢ǘ寄芴侥愕牟ヒ簟b

  2、小动物们接到通知以后,他们都按时来开会了吗?有哪些小动物来开会了?他们是怎样来的?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同学们读一读、画一画、圈一圈。读什么?读课文;画什么?

  画出来开会的小动物们的名字;圈什么?圈出写小动物的是怎么来的词。现在老师问一遍鈥湺潦裁矗炕裁矗咳κ裁矗库

  学生明了学习任务后先读课文,然后画一画,圈一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教版:一年语文下册“虎大王开会”教学设计》摘要:渗透,教育学生做一个守时的人。 教学重难点: 运用朗读、圈画、表演、想象等方式,给学生自读自悟的空间,培养学生朗读和想象的兴趣。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词语卡片、动物图片、动物头饰。 教学过程: 一、导...
相关文章语文A版:《虎王开会》教学设计人教:《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语文园地二|课标教材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