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物的传说(意大利)

2016-03-17  | 巴赞 老头 尖顶 

  在基雅巴赞村的边上,有一个小山岗,山岗上有一个古老的城堡,可现在它只留下一些废墟,只有鹰和蝙蝠在那里做窝。

  基雅巴赞村的村民们经常讲关于这个城堡的一些叫人惊奇的故事。传说在一百年前,每天十二点整,两扇生锈的铁门就会发出吱吱哑哑的声音,门慢慢地被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个老头子,他那长长的白胡子垂到腹部以下,他穿一件两只袖子很华丽的短上衣、短裤,头上戴个红尖顶的帽子,脚上穿着饰有珠子的鞋子。老头喘着气,在石阶上坐下,晒太阳。他已经很老很老了,但大家都不知道他究竟多少岁,其实连他自己也算不清了。

  当这个老头出来晒太阳时,基雅巴赞村的孩子都会跑到城堡前,他们爬到老头的膝盖上,玩弄他的胡子,从他头上拿下红尖顶帽子玩。老头子也不生孩子们的气。有时候,太阳晒得特别热,老头的骨头不再疼时,他还逗趣地向孩子们挤挤眼睛,孩子们就更加亲热地向他问这问那,有的还说:“爷爷,让我们看看城堡里是什么样。”“爷爷放我们进去吧!”“爷爷,让我们进去玩一会儿!”

  这一天,老头真的答应了。他站起来,推开漆黑的大门,孩子们踮着脚尖跟在后面。他们走过回音很响的大厅,拱形顶的走廊,然后沿着狭窄的扶梯往下走了好多好多时间,来到一道门前,只见老头吃力地推开一道铁门,走进去,孩子们也跟着跨过门槛。这时,门在他们后面“轰隆”一声关上了。

  孩子们朝里一看,嘴和眼睛顿时都惊奇地闭不上了。原来在地下室里保存着基雅巴赞村的宝物:古老的金币、银币一堆堆地放着,各种各样的首饰玉器,堆得满满的!箱子连盖也盖不住了。宝物发出的光,使地下室像白天一样明亮。

  老头子允许孩子们玩宝物。于是,有的男孩子,挥动金把手的宝剑,另一些人用绘着奇妙花纹的盾牌抵挡;姑娘们用金光闪闪的宝石打扮自己,她们戴上珍贵的头饰,穿起古老的衣服,一个个打扮成了漂亮的小公主。

  老头看着这一切,高兴地笑了,然后,他拿起一只银铃,叮叮当当一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物的传说(意大利)》摘要:,老头的骨头不再疼时,他还逗趣地向孩子们挤挤眼睛,孩子们就更加亲热地向他问这问那,有的还说:爷爷,让我们看看城堡里是什么样。爷爷放我们进去吧!爷爷,让我们进去玩一会儿! 这一天,老头真的答应了。他站起...
相关文章诺德仲的传说黛翎公主
卡通排球游戏烹调美味:做意大利粉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