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艺术《爱我你就抱抱我》教案与反思

2016-03-16  | 抱抱 念白 创编 

  设计意图:

  《爱我你就抱抱我》是一首活泼、富有童趣的歌曲,歌曲中透露着孩子与爸爸妈妈之间浓浓的爱意。小班幼儿刚上幼儿园,对于爸爸妈妈比较依恋,对于幼儿园也比较陌生,设计这个活动主要是想在玩玩、乐乐的过程中,通过创编歌曲中的陪、亲、夸、抱的动作,让幼儿体会到与爸爸妈妈之间的爱,延伸到与同伴的爱,与老师的爱。

  活动目标:

  1.熟悉歌曲旋律,初步尝试学唱念白部分。

  2. 尝试创编陪、亲、夸、抱的动作,感受歌曲中浓浓的爱。

  活动重点:

  初步学唱念白部分,创编陪、亲、夸、抱的动作。

  活动难点:

  感受歌曲中爸爸妈妈与孩子之间的爱,并能大胆表达自己对同伴、老师的爱。

  活动准备:

  1.截取的《爱我你就抱抱我》歌曲片段。

  2.伴奏音乐。

  3.陪、亲、夸、抱的简笔画图片。

  活动过程:

  一、导入

  1.播放歌曲伴奏,师幼共同边做律动边进场。

  2.引导幼儿表演抱抱、亲亲的动作,并有节奏地边念边做动作。

  (1)师:今天,爸爸妈妈送你们的时候和你们说了什么?爸爸妈妈送你的时候和你做了什么?你是怎么和爸爸妈妈亲亲、抱抱的?

  亲鈥斺斈闶窃趺春桶职致杪枨浊椎模颗叮颐怯眯∈值背尚∽彀偷阋坏恪C椕椙浊孜摇;箍梢郧啄睦铮浚ǜ萦锥幕卮鹨加锥咦龆鞅咚担

  抱鈥斺斈闶窃趺春桶职致杪璞ПУ模啃∈址旁诩绨蛏希椕棻П摇;箍梢栽趺幢В砍吮П颐堑募绨颍箍梢员睦铮浚ú弊印⒀龋ǜ萦锥幕卮鹨加锥咦龆鞅咚担

  (2)师:爸爸妈妈为什么要抱抱亲亲我们呀?抱抱亲亲是因为爸爸妈妈很爱很爱我们,他们会对我们说宝宝:鈥 妈妈爱你,爸爸爱你。鈥 那我们对爸爸妈妈说什么呢?(宝宝也爱你)

  二、倾听歌曲,初步理解歌曲内容,并创编动作。

  1.师:有个小朋友也对爸爸妈妈说了一些话,我们一起来听一听说了什么?(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抱抱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艺术“爱我你就抱抱我”教案与反思》摘要: 2. 尝试创编陪、亲、夸、抱的动作,感受歌曲中浓浓的爱。 活动重点: 初步学唱念白部分,创编陪、亲、夸、抱的动作。 活动难点: 感受歌曲中爸爸妈妈与孩子之间的爱,并能大胆表达自己对同伴、老师的爱。 活动准备...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请你抱抱我小班语言:请你抱抱我
社会领域 大家来抱抱说课也须反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