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字母表示数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数学四年下册《用字母表示数》评课稿

2016-03-15  | 小星 字母 字母表 

  一、课的特点

  1.设计巧妙。手机屏幕显示:你收到一个0.50元的红包,你收到的是一个人气红包。猜猜看是多少元?每人抽到的金额随机,最多不超过200元。有范围 不确定

  你觉得这句话中那些词语最关键,你是怎么解读的,你能给大家说说吗?0.5元,3元,A元,A和A外的字母你更倾向于哪个?说说你的理由。发过来用A表示,发过去就不能用A表示。如果两个红包里的钱一样多,我么可以用A来表示。普通红包里有B元。可能A元>B元,也可能B元>A元,也可能相等。如果发出的是收到的2倍。

  2.过度自然。如果把大家的想法都在黑板上写出来,可是又写不下,那该怎么办?普通红包里可能有a+2元。多一个信息,就多一种表达方式。小组讨论:(1)比较鈥渂鈥澓外渁+2鈥澯惺裁床煌浚2)你更喜欢哪一种?为什么?通过学生讨论,大家一致意见:鈥渁+2鈥澅肉渂鈥澋谋硎痉椒ê茫∫蛭芮宄谋硎境鍪褪抗叵怠

  3.语言风趣。鈥溑说哪炅涫敲孛埽以趺椿岣嫠吣忝悄剽潱

  鈥溤谖30岁那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因为我的儿子小星星出生了鈥潯

  4.贴近生活。整个一节课围绕着3个人物展开,妈妈,孩子,神秘人的年龄关系中展开,很能吸引学生,很能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快乐和幸福。同时对于字母表示数的符号意识更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5.培养了学生自学的能力。讲完课后,让学生自学课本p52和_p54页,并完成相关的练习。

  6.儿歌编排收尾呼应。开始作为引入本课的一部分,在课的结尾再次应引导学生编写青蛙歌。(1)a只青蛙, a张嘴,a只眼睛,a条腿;(1只青蛙, 1张嘴,1只眼睛,1条腿;)(2)a只青蛙, b张嘴,2n只眼睛,4n条腿。 (3)a只青蛙, a张嘴,2a只眼睛,4a条腿; 从具体的表示中明确他们的数量关系。

  二、教学思考

  1.不超过,就是比200元少,不可能大于200元。

  2.在用这两个情境的过程中,学生回答的不是很积极。因为毕竟是小学生,如果是大学生就更加活跃了。因此,在此处耽搁的时间实在是有点长了。

  三、教学思考

  问:为什么想到选择抢红包的游戏作为素材来组织教学。答:让学生经历多次的飞跃和建构。顺与不顺的对比,对与不对对比。继续把这节课研究下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数学四年下册“用字母表示数”评课稿》摘要:都在黑板上写出来,可是又写不下,那该怎么办?普通红包里可能有a+2元。多一个信息,就多一种表达方式。小组讨论:1比较b和a+2有什么不同?2你更喜欢哪一种?为什么?通过学生讨论,大家一致意见:a+2比b的表示方法...
相关文章鄂教:《语文乐园(二)》教学设计语文A版:《语文乐园一》教学设计
语文百花园三Animated Alphabet 学习字母表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