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的旋转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四年数学下册《图形的旋转》教学反思

2016-03-15  | 三角 三角尺 旋转 

  本节课的一开始为了让学生认识关于鈥溗呈闭脞澓外溎媸闭脞澱饬礁龈拍睿医柚耸敝樱馐茄钪谐<模杂谥忻嫔系闹刚胄姆绞窖彩怯猩罹榈模虼斯赜谡饬礁龈拍畹慕萄П冉纤忱

  在教学三角尺旋转90度时,我先让学生在空白的格子图上画,许多学生知道要从鈥溗呈闭脞澓外溎媸闭脞澚礁龇矫婵悸牵窃谑导什僮鞯氖焙蚓臀薮酉率郑谑牵揖统鍪疽豢槿浅撸醚诠彝忌涎菔荆ü植僮鞲惺苄墓蹋缓蠊鄄烀恳惶醣呤窃跹硕模佣芙岢觯盒桓鐾夹危梢韵瓤悸峭夹沃幸恍┍咝院蟮奈恢茫缓笤倭上摺;八浼虻ィ茄目占湎胂竽芰τ邢蓿嗨朴谡庋南疤獯砦蠛芏啵谕瓿赦溝胂胱鲎鲡澋谌馐保蟛糠滞芑銎闯珊蟮某し叫危侵幌氲搅艘恢郑獠恢硪桓鐾夹纹垂匆残校晕一艘恍┦奔淙醚袅苏馊鐾夹危缓笕ザ秩テ慈ジ惺堋N蚁肟占湎胂竽芰Φ呐嘌欢ㄒ⒃诙植僮鞯幕≈希缓笤僦鸩焦傻较胂蟆

  1、一段题外话:先入为主

  家里有个放玩具的箱子。小老鼠总会说:把箱子拿下来,我要玩。慢慢地,他就会说:我有一箱子玩具呢。一箱子,好多呀!

  小老鼠和老鼠洞在田野里玩。春天的田野真好呀!可是,天空中总有些小虫子在飞舞着。小老鼠就大叫着:鈥溊鲜蠖矗幌渥游米友剑♀

  先入为主的一箱子呀,不管大花猫怎么纠正是一大群蚊子,小老鼠还是坚持着一箱子。

  2、说说今天的旋转。

  昨天晚上作了预习,题目很简单。找找生活中一些旋转的例子,再读读书的文字。

  今天我第一个问题就是:通过昨天的预习,你知道了什么?学生马上就说;知道了什么是顺时针旋转,什么是逆时针旋转?然后我就引出了了这两个概念,并让学生看着教室后面的时钟来明确顺时针旋转与逆时针旋转的方向,并让学生试着用图形来表示。这一部分的内容解决得很轻松。也留下了遗憾,让学生观察时钟的时候应该再用语言明确一点:是从12到1、2这样转过去。逆时针是从21、11、10倒着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四年数学下册“图形的旋转”教学反思》摘要:旋转90度时,我先让学生在空白的格子图上画,许多学生知道要从顺时针和逆时针两个方面考虑,但是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就无从下手,于是,我就出示一块三角尺,让学生在挂图上演示,通过动手操作感受旋转的过程,然后观...
相关文章北师大:《图形的旋转》教案(四)人教:新课标教材五年级下册教案
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一单元第二课时 旋转北师大:《图形的变换》教学设计(一)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