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括号的混合运算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四下:《不含括号的混合运算》教学反思

2016-03-14  | 运算 二轮 混合 

  这部分内容是在学生学习过两步混合运算的基础上安排的,学生已经学会了用鈥溝瘸顺偌蛹踱澋乃承蚪辛讲交旌鲜教獾募扑悖萄У闹氐阌κ且佳岩延械闹督星ㄒ疲涝诤谐恕⒊ê图印⒓醴ǖ娜剿闶嚼镆惨人愠恕⒊ǎ偎慵印⒓醴ǎ训闶橇礁龀朔ǎɑ虺ǎ┯爰臃ǎɑ蚣醴ǎ┗旌显怂阃苯型咽降脑怂惴椒āO衷谒战贪娴募扑憬萄в幸桓龉餐悖际墙岷暇咛宓那榫骋鲆恍┘扑闶教猓馊醚惺艿秸庋募扑闳肥凳窍质瞪钪行枰玫降模缓笤偻牙胧导是榫吵橄蟪隼矗镏谛闹泄菇ㄔ怂愎嬖颉T谡飧龌∩衔医辛说谝宦直缚危稍谑越痰墓讨形曳⑾盅⒉幌裎以て诘哪茄苁炝返厮党隽讲交旌显怂愕脑怂闼承颍约袄庵谐鱿值氖抗叵担嘉薹ㄐ鹗觯杂氡窘诳蜗喙氐闹兑丫磐芏唷R蛭仪腥氲愎撸晕业牡谝宦质越炭梢运当冉鲜О堋R虼宋已杆俳辛说髡冉邢喙氐母聪埃叫蜒延械募且洌缓笤僖佳讲交旌显怂愕闹督星ㄒ疲诙质越淌鼻榭龊昧诵矶啵诙值慕萄Я鞒毯妥钪毡热笨翁玫牧鞒檀笾孪嗤

  第一环节:复习引入。

  设计这一环节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复习:不含括号的两步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以便学生能很好地将知识进行迁移。从本节课复习阶段情况来看,学生的掌握情况还算可以。

  第二环节:自主探究。

  这一环节的重点是让学生将已有的不含括号的两步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迁移到不含括号的三步混合运算中,难点是同级的又相互独立的乘除运算可以同步计算,简化书写步骤。

  对于本课的重点:理解运算的顺序,设计时我打算将理清运算顺序为课堂主线贯穿始终,紧接着复习之后,不管是例题、例题的变式及后面的试一试、练一练都设有让学生说运算顺序的过程,其实对于例题及例题的变式练习学生结合具体的情境都能正确地进行计算,只是计算时有的学生将过程写成三步,有的学生将过程写成两步。而离开具体情境之后的试一试则让少部分学生显得有些束手无策了,我也私自揣摩了书中出现的试一试(150+120梅60脳5)编者的意图,这里学生如果先算加法的话,将导致270除以60有余数,从而引发学生去思考:是不是自己做错了,再去思考是哪错了。在实际教学中我发现确实有少部分学生遇到这一情况后,重新确定了运算的顺序,最终算出了正确的结果;还有少数学生仍然停留在270除以60上,我个人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因为之前所学习的两步混合运算中所出现的鈥溤诿挥欣ê诺乃闶嚼铮谐朔ǎɑ虺ǎ┯爰臃ǎɑ蚣醴ǎ人愠朔ǎɑ虺ǎ偎慵臃ǎɑ蚣醴ǎb澰谒堑男睦锘姑挥泻芎玫墓菇ㄕ庖还嬖颍渌奶嵝阉且残砜梢栽菔痹擞孟人愠顺ǎ偎慵蛹醴ǖ墓嬖蛉ピ怂悖揖醯檬导噬峡魏蠡挂幸恍┣炕废安拍苋盟墙锨逦丶亲≌庖还嬖颉6杂谑砸皇灾械120梅60脳5学生基本能明确像这样乘除相连的情况要从左往右依次计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四下:“不含括号的混合运算”教学反思》摘要:除法和加、减法的三步算式里也要先算乘、除法,再算加、减法,难点是两个乘法或除法与加法或减法混合运算同时进行脱式的运算方法。现在苏教版的计算教学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结合具体的情境引出一些计算式题,这让学...
相关文章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分数混合运算
[组图]分数四则混合运算混合运算(二)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