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括号的混合运算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四下《不含括号的混合运算》教学实录(4)

2016-03-14  |  

  三、巩固练习

  1.师: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只有掌握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才能正确地进行计算,(出示课件:分别说一说下面每题的运算顺序。50 ÷ 5 + 8 × 5 、50 + 5 × 8 - 5 、36 - 5 × 6 ÷ 3 、36 - 5 × 6 + 3)你能分别说一说每题的运算顺序吗?

  生:(依次说出每题的运算顺序)

  2.师:弄清楚运算顺序不仅要知道先算什么,还要知道最后一步算的是什么?我们一起来选一选(出示课件:下面各题的最后一步求的是什么?80 ÷ 2 + 76 ÷ 4 ( )A求商B求和 51 - 36 ÷ 3 + 25 ( )A求差B求商C求和)下面各题的最后一步求的是什么?

  生:(选择答案,并说出自己是怎么想的)

  3.师:看来同学们已经能清楚地确定运算顺序了,小明在学习了混合运算后做了两道题让我带给同学们辨一辨(出示课件P71练一练的第2题)(判断下面的计算对吗?)

  生:(分别说说每题错在哪里,并订正)

  4.师:光说不练假把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练一练吧!(出示课件:先想想运算顺序,再计算。51-36÷3+25、20×6÷5+45)

  师:(巡视)先想一想每题先算什么,再算什么,数字要看仔细了,做好的要认真检查,要养成检查的好习惯。

  师:同学们,做好了吗?谁来说一说自己的运算顺序是什么,结果是多少?

  生:(分别说一说每题的运算顺序和结果)

  师:(课件出示计算过程)请同学们自己核对,错误的找找自己错误的原因并订正。

  四、全课小结

  师:通过今天的学习,你有哪些收获?

  生:(分别说自己的收获)

  师:还有什么疑问吗?

  生:为什么要先算乘除法,再算加减法?

  师:(引用交通规则向学生解释)

  师:同学们,我们今天学习了不含括号的三步混合运算,首先我们要确定好运算顺序,然后准确计算,同时同学们还要与细心为友,养成在计算后进行复查的好习惯。

  五、结束语。

  师: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 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人生也有运算法则,求知用加法,自满用减法,机会用乘法,消极用除法。努力做好加、减、乘、除吧,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拥有幸福人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