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根的兰花

(六年级下册)

鲁教版六年级下《失根的兰花》教学反思

2016-02-22  | 千红 黄继光 花好 

  《失根的兰花》一课,不仅主题鲜明,语言同样优美,学完这课,我让学生模仿文章第九自然段写一段文字。学生模仿作品如下。

  ①在银装素裹的冬夜里,有火神祝福撞不周山的故事,才显得温暖如春,在碧波荡漾中,有可爱的游鱼,才显得趣味横生,在黎明的山庄上,有勤劳的农民,才显得风俗质朴淳厚。人们的所有记忆,不仅是风景,还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有可歌可颂的乐章是雷锋的无私精神与黄继光的无畏勇气,把它装扮得更悲壮与美丽。

  ②在花好月圆的中秋夜,有嫦娥奔月的故事,才显得情丝缠绵,在潺潺的溪水中,有童戏鱼跃,才显得欢快活跃;再辽阔的草原上,有骏马奔腾,才显得英姿飒爽。自然的山河,不仅有可歌可泣的故事,可吟可咏的诗歌,是天的素描与人的智慧,把它点缀得美丽了。

  ③在蓝水碧玉的夏夜中,有女娲补天的故事,才显得奇趣丛生;在广阔无边的原野上,有牧童的笛声,才显得优雅远长;在无边无际的天空,有灿烂的太阳才显得金碧辉煌。祖国的山河,不仅仅是原野,还有百听不厌的故事,万紫千红的花朵,是我们的智慧把它装点得美丽了。

  ④在炙热的夏日中,有树木的浓荫的遮挡,才显得凉爽惬意;在争奇斗艳的花丛中,有蜜蜂的嗡嗡叫声,才显得热闹非凡;在平静的湖泊里,有了碧绿的浮萍,才显得妙趣横生。祖国的山河,不仅是黄河山川,还有可喜可忧的故事,可敬可叹的人物,是祖先的辛勤来动与后人的建设,才把它变得更美丽了。

  ⑤在温馨甜蜜的家中,有**的唠叨,爸爸的严厉,才显得更加幸福温馨;在洋溢着亲情的农庄里,有儿童的欢声笑语,才显得甜蜜欢乐;在久别重逢的故乡里,有花儿鲜艳,草儿嫩绿才显得多姿多彩。亲情常在。不仅是家乡的故土美景,还有思念家乡亲人无时无刻的牵挂,使儿童的欢声笑语与年迈父母的牵挂把它点缀的美丽了。

  ⑥在繁星满天的夏夜中,有七颗钻石的故事,才显得诗情画意;在巍峨高山中,有香火寺庙,才显得庄严肃穆;在黄昏的大海中,有惊涛骇浪,才显得波澜壮阔。祖国的山河,不仅是花木,还有可歌可诵的故事,可赏可析的诗歌。使儿童的活泼和祖宗的慈祥厚重,把它点缀的美丽了。

  ⑦在沁凉如水的夏夜,有油蛉的低唱,才显得幽静愉悦;在群山万壑中,有花草树木,才显得诗意盎然;在晨曦的原野中,有一颗颗露珠,才显得生机勃勃。乡村的田野,不仅是景物,还有热情好客的乡民,以及香甜可口饭菜,是农民的热情好客与田野美景,把它点缀得跟美丽了。

  由此可见语文课是语言灵动的课堂,语文课是个文采飞扬的课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六年级下“失根的兰花”教学反思》摘要:神与黄继光的无畏勇气,把它装扮得更悲壮与美丽。 ②在花好月圆的中秋夜,有嫦娥奔月的故事,才显得情丝缠绵,在潺潺的溪水中,有童戏鱼跃,才显得欢快活跃;再辽阔的草原上,有骏马奔腾,才显得英姿飒爽。自然的山...
相关文章兰花童话《马兰花》重编后武汉上演
美味食谱:清炒西兰花孕早期食谱:西兰花烧双菇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