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版三年级下《My Room》教学反思(2)

2016-02-22  |  

  这堂课的施教情况来看,我深深感受到教师具备良好的语言素质和教学组织能力以及富有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同时,我也感受到创设和谐的朋友式的师生关系的必要性。在新课程标准改革的大潮中,身为一名年轻的小学英语教师,我愿虚心地向同行们学习,以新课程标准的理念积极地去探索、大胆地去尝试、勇敢地去实践!

  反思二:

  本节课是开心学英语的Unit10 My room第一课时。本节课主要是让学生学会六个新单词window, door, lamp, bed, pillow,clock。掌握“What 's that? It's ...”句型,教学任务比较重。所以我在进行教学时,先复习所学句型“What's this?"以及所学过的物品单词,然后引出并学习新的句型“What's that? It's... ”这样过渡自然,易于学生接受掌握。在学习新单词时,利用实物或单词卡片教授新单词,易于学生理解接受。通过小组活动,学生互相交流、切磋,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在合作中感受学习英语的乐趣及交流的意义。

  最后运用多种形式加以巩固,如Passing game、Missing game、Memory test、Sharp eyes游戏活动,增加课堂趣味性,活跃课堂气氛,带动学生积极性,巩固本节课的知识。对于教学重点,通过单词结合句子的形式加以巩固,学生兴趣很高,掌握得也比较好。所有单词和句型都学习完后再回到书本对话。

让学生带着问题听录音,这样既训练了学生的听力,又检查了教学效果。整个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设计,发挥了小学生爱说、善于表现的优势,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课堂充满了活力。

  但教学中仍存在很多有待完善的地方,如虽然六个单词的教学效果比较好,但我感觉在六个单词的呈现这一环节上形式有些单一,还不够吸引学生。教学内容的呈现过程很重要,它关系着学生学习的欲望,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