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服用药 影响胎儿健康

2016-02-15  | 扑热息痛 帕尔 不育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孕妇服用广泛用于解热镇痛、发烧感冒、头痛关节痛的非处方药物鈥斺斊巳认⑼矗唤龌岫栽懈颈旧淼纳硖褰】翟斐梢欢ǖ挠跋欤菇嵊跋炱涓怪刑ザ**健康,从出生后**器的缺陷,到不育症、睾丸癌等等。

  据百度百科介绍,白加黑、新康泰克、日夜百服宁、感康、快克、泰诺、感冒灵、帕尔克等常用感冒药均含扑热息痛。英国药理学会医学研究协会主席唐纳德辛格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扑热息痛并非是一种最安全、最方便的镇痛方式,所以他建议人们要谨慎使用,特别是孕妇和儿童群体。

  一、孕妇服药

  所生女婴**减少

  男婴易患不育症

  报道指出,目前全球最被广泛使用的止痛药就是扑热息痛,它也被认为是唯一一种能被准妈妈使用的止痛药。但是检测结果暗示,当一名母亲在怀孕时服用扑热息痛或是阿司匹林类的消炎药时,她随后生出的女性后代的**将比没有接触过这些药物的要少。

  而早前苏格兰科学家的研究也发现,扑热息痛也会妨碍男性胎儿**系统的发展,增加他们罹患不育症和癌症的风险。

  根据期刊《科学报告》中发表的研究表明,一些止痛药作用于调节排卵的荷尔蒙上,可能会影响**细胞,也即未来的**、**的生长。英国皇家助产士学院建议准妈妈们在服用扑热息痛前应该寻求医学建议。

  二、试验验证

  母鼠服药后

  影响后两代**功能

  报道称,这项最新的研究目前仅在试验用的老鼠中进行。研究人员让试验老鼠连续数天服用这些药物,结果发现服用扑热息痛的母鼠所生下的小母鼠卵巢更小,产仔的数量也更少。

  除了对母鼠的直系后代产生影响,这一药物似乎还对隔代的后代产生影响。报道指出,服药的母鼠的鈥溗锱澩涤薪闲〉穆殉玻**功能也受到影响。

  此外,公鼠也会受到类似影响。服用该药的公鼠的**鈥溨圃焘澫赴扛伲撬堑姆敝衬芰υ谄渖硖宸⒂墒焓被指吹搅苏K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服用药 影响胎儿健康》摘要:群体。 一、孕妇服药 所生女婴**减少 男婴易患不育症 报道指出,目前全球最被广泛使用的止痛药就是扑热息痛,它也被认为是唯一一种能被准妈妈使用的止痛药。但是检测结果暗示,当一名母亲在怀孕时服用扑热息痛或是...
相关文章准妈妈如何放心吃药孕前要知道用药的风险
孕妇应少食鱼肝油和含钙食品孕妇别盲目服鱼肝油和钙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