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引导孩子学会自我欣赏(3)

2016-02-15  |  

  然后我又和他讲了做卷子时应该有的方法和心态。例如手里拿到卷子,需要先整体的浏览一下试卷,做到心中有数;开始做题的时候,直接跳过那些压根不会的,可以直接先留白不写;对于需要思索的也不要占用太多的时间,可以做个简单的记号;而对于那些胸有成竹的题目,需要从头到尾先全部搞定;再回过头来看那些做了记号的留白的题目。我没有强迫他必须如此,但建议他在下次考试中可以先试一试我的这种方法是否有效。

  我重新做了字卡,把“绿色通道”上面的字全部列举出来,加强学习、复习和记忆。并且力争每天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让他重复认读字卡并组词。重点突出“同音不同字”的字组词上面的区分。

  语文的课课练我暂时放弃了。本身课本上的知识掌握不扎实的情况下,想要去提高孩子的水平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我现在没有必要去打击他那脆弱的信心。而阅读由过去的桥梁书转变为大字绘本与唐诗,简洁明了的几句话让儿子逐步认读,同时简化了学习的难度,避免“欲速而不达”的结果。

  四、育儿没有止境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儿子已经用98分的成绩让自己笑的开心爽朗,并且把心中曾有的“不认字”阴霾渐渐吹散。

  我用他通过自己努力而取得的成就实际告诉他:学习不怕不会,而怕退缩;不怕不懂,而怕没有找对方法;不怕失败,而怕丧失自信。而自信是学习之本,自己对自己的信任尤为重要!相信自己一切才皆有可能!只有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勇敢的面对,自我欣赏才能让自己有所前进!

  小精灵温馨提示

  育儿没有止境,作为妈妈,我既不能在儿子偶有失利的时候盲目失望忧伤,也不能在孩子小有成绩的时候妄自乐观看不清方向。授之以鱼不若授之以渔,即使是对孩子的鼓励,也不能泛泛而行,要发现孩子的优点,欣赏孩子,更要引导孩子学会自我欣赏,肯定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与成长的意义。育儿之路漫漫,但愿我可以潜心求索,和孩子共同成长!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