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健康教案 小手用处大

2016-02-04  | 手指 幼儿 小手 

  活动目标:

  1、 认识手,简单了解手的作用。

  2、初步保护手的方法。

  3、 能愉快的参与集体活动。

  活动准备:

  1、 图片(小手在做事情)双手图片一张。

  活动过程:

  小朋友我们一起来做个小游戏《小手拍拍》

  小手 小手拍拍,我的小手举起来;小手 小手拍拍,我的小手抱起来;小手 小手拍拍,我的小手转起来;小手 小手拍拍,我的小手藏起来。

  提问:小朋友把什么藏起来了?伸出来看看,你有几只小手?

  2、 出示图片双手,引导幼儿认识手。

  教师:鈥溛颐嵌加幸凰∈郑斐鲂∈肿邢缚匆豢矗颐堑男∈殖さ檬裁囱?鈥

  幼儿观察自己的手,了解手的各个部位的名称。

  教师:鈥溊矗嫠呃鲜Γ愕男∈殖さ氖裁囱?鈥(教幼儿认识手的各部分的名称。)

  小结:我们的小手有手心,手背,手指头和手指甲(边说边指着相应的地方),咦,我发现,手就像一棵树,这个像树的什么?这是我们的手掌(指着手心手背),手指头像树的什么?,而手指甲好像树枝上的什么,长在手指头上。你们觉得像不像啊?

  4、 比较手是不是都一样。

  教师:鈥溛颐羌氖髦τ械某び械亩蹋俏颐抢幢纫槐茸约旱氖种竿罚祝惴⑾质裁囱?一样吗?鈥(引导幼儿观察,知道十个手指头是不一样长的。)

  5、出示图片:手可以做很多事情。

  教师:鈥溎忝侵佬∈挚梢宰鲂┦裁?鈥(请个别回答,有图片的话就出示该图片。有图片,而小朋友没有说到的话,老师可以自己出示图片,告诉幼儿,小手还可以做该事。)

  小结:我们的小手可以做游戏,穿衣服,洗脸鈥︹Γ庑┒妓得魑颐堑男∈趾苣芨伞S幸淮伟。鲜醇械男∨笥延眯∈执蛉肆耍忝蔷醯么蛉说男∈帜懿荒芨赡?(手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不能用手打人,这是不对的,打人的小朋友,老师和小朋友都不喜欢他的。)

  6、怎样保护手?

  如:冬天洗完了手要擦油,出门要戴手套;勤剪指甲、不玩刀子、剪子等危险的东西。

  7、 儿歌

  教师:鈥溞∈终婺芨桑硌镆幌伦约海蠹矣煤锰纳衾茨甓琛洞竽锤纭贰b

  8、 结束

  教师:鈥湼詹牛颐切∨笥讯贾懒耍颐堑氖种竿肥遣灰谎模敲唇裉旎丶乙院螅仪胄∨笥押桶职致杪璞纫槐龋愕男∈趾退堑氖钟惺裁床灰谎模魈煸缟侠锤嫠呃鲜Γ貌缓冒?鈥

  小朋友的小手都累了让他休息一下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健康教案 小手用处大》摘要:小手仔细看一看,我们的小手长得什么样子? 幼儿观察自己的手,了解手的各个部位的名称。 教师:来,告诉老师,你的小手长的什么样子?(教幼儿认识手的各部分的名称。) 小结:我们的小手有手心,手背,手指头和手指甲...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教案:认识小手幼儿园语言教案:小手变变变
托班综合教案:小手小脚《大拇指 小拇指》(语言)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