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故事】 天井下

2016-02-03  | 人面 阴暗 民间 

  传说在屋顶阴暗处生活,以人生气为食。晚上睡觉或抬头看屋顶,会看见阴暗处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就是这种妖怪。

  不太会直接出现在人面前,喜欢居住在老屋的天花板上的小型妖怪。

  一种动物,据说有着乌鸦的外表,黑天鹅的翅膀,鹰的利爪,鳗鱼的尾巴,有着牛的力量。

  是非常有争议的一种妖怪,只要是它认定你是坏人,那你就不可能活过24个小时,而且它杀人的手法万分残忍,是不能用语言描述的,可是如果它认定你是好人,那你一生都会被他保护。所以也有人把它作为供奉的对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日本民间故事】 天井下》摘要:怪。 一种动物,据说有着乌鸦的外表,黑天鹅的翅膀,鹰的利爪,鳗鱼的尾巴,有着牛的力量。 是非常有争议的一种妖怪,只要是它认定你是坏人,那你就不可能活过24个小时,而且它杀人的手法万分残忍,是不能用语言描...
相关文章教科:《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大家谈》教学沪教:《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
人教:16、《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三)三峡民间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老鼠开会
【日本民间故事】 黑魔马
【日本民间故事】 彦一的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一休的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日本蛇郎蛇女
【日本民间故事】 滑瓢
【日本民间故事】 天井下
【日本民间故事】 毛娼妓
【日本民间故事】 百目妖
【日本民间故事】 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