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蚕蛾产卵后就死了?

2016-02-03  | 蚕蛾 口器 而出 

为什么蚕蛾产卵后就死了?

  小朋友回想一下养蚕宝宝的经验,当软白可爱的蚕宝宝,开始出现「绝食」行动时,可能就是要吐丝结茧了。当它结完了茧,在茧内的蛹开始产生变化,最后变成了蚕蛾,破茧而出,并产下大量的卵,接着便自然死去,结束了它的一生。

  为什么蚕蛾好不容易破茧而出,却在产下卵后,就结束了生命呢?其实,地球上大多数的生物,都有一定的寿命,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而所有的生物,都会经过成长发育,以及产生后代的阶段,这些阶段似乎也有着一定的规律。像是有些生物,在它生命过程的阶段里,注定在产下后代后,就会按照一定的规律,慢慢面临死亡,而蚕蛾就是属于这一类的动物。

  破茧而出的蚕蛾,口器早已退化,它生活所需的养分,则是从幼虫时储存而来的,所以当它产完卵后,会消耗很多体内储存的物质,甚至完全用尽,因此不久便会精尽蛾亡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蚕蛾产卵后就死了?》摘要:自然死去,结束了它的一生。 为什么蚕蛾好不容易破茧而出,却在产下卵后,就结束了生命呢?其实,地球上大多数的生物,都有一定的寿命,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而所有的生物,都会经过成长发育,以及产生后代的阶段,...
相关文章秋天的歌谣[爬行类] 崔龟
《蚕姑娘》——学生的不解[爬行类] 乌龟
长颈鹿的脖子问什么那么长?
关于蛇相关科普知识汇总
孩子们最想知道的关于狗狗的科普知识
鲨鱼为什么不会患癌症?
为什么猫被剪掉胡须就不捉老鼠
为什么老鼠爱磕木头
为什么青蛙要在赌气绝食
为什么腐坏的鸡蛋会浮在水上
为什么鱼在睡觉时不闭眼睛
为什么螃蟹会口吐白沫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