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年礼仪多 正是育儿好时机

2016-02-03  | 春节 年货 育儿 

  春节期间,父母经常会带着宝宝拜访亲朋好友。这时正是爸爸妈妈们育儿的好时机。培养孩子良好的礼节习惯非常有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父母们可不要错过哦。春节是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期

  讨口彩,学说吉祥话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拜年的吉祥话更是少不了。走亲访友期间,家长应教孩子说一些新年贺词,如新年快乐、大吉大利、身体健康等,大人听了非常开心,也可增加宝宝们的语言兴趣,有利于发挥语言方面的特长。1岁以下的宝宝多半不会说话,可以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新年祝福。例如抱拳作揖、看到亲朋好友微笑点头,爸爸妈妈在旁配音。稍大些的宝贝可以在家人聚会时,表演一些自己拿手的节目,唱歌、跳舞等,不仅为节日增添欢乐更有助于建立孩子的自信。

  讲故事,了解新年习俗

  春节,这么有意义的节日,一定要让宝宝们了解新年来历和习俗,给他们讲一些过年故事、传说或生肖来源,可以增加亲子互动。同时,这又是让孩子对文字有最初认识的好时机,所以父母不妨和宝宝一起动手写写春联,让他体会到汉字的工整与字词的奥妙。

  办年货,鈥溞」礅澰绲奔

  生活其实是最好的早教材料,应该尽早让宝宝参与家庭的各种活动,如办年货。在置办时,孩子可以接触社会,认识各种东西,知道不同的购买地点和购买方式,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理解了消费这一社会行为,同时让孩子明白自己是家庭的一员。每逢过年,很多家庭都会大扫除,让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他会感到自己作为家庭一员的价值,增强家庭意识和责任感;孩子还可以从中体验到父母劳动的辛苦。另外,在带着孩子串亲戚时,可以教孩子认识回家的路,培养孩子的方向感。

  要守时,培养好习惯

  过节,也可以用来强化宝宝守时的观念。父母在过节期间,带着孩子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时,一定要事先和孩子说清楚时间,如几点钟出发、预计几点钟到达。同时,孩子玩起来往往会没有时间概念,可能连饭也不愿意回家吃、觉也不愿意回去睡。当孩子玩在兴头儿上时,不要骤然命令孩子停止,但可以事先对孩子有所提醒,让他有准备地接受。例如可以对孩子说:可以再玩十分钟,7点就要回家等,也可因势利导,淡化孩子的兴致或转移注意力,帮助孩子结束游戏。比如对孩子说,玩具也累了,需要休息,我们也回家睡觉吧。

  知理财,从娃娃抓起

  鈥湽卜⒉疲彀美础b澭顾昵敲扛龊⒆有履曜钇谂蔚摹:芏嗉页と衔皇昭顾昵亲畋O盏姆椒ǎ⒆用峭ǔ:芊锤姓庵肿龇ǎ炊沙勺尽T诙源⒆友顾昵墓芾砦侍馍希挥Ω貌扇∏恐谱ㄈǎθ煤⒆硬斡虢础8⒆咏⒁桓鲅顾昵恼吮荆帽Ρψ约涸谏厦婕锹迹有∨嘌睦聿埔馐叮部梢杂牒⒆庸餐致垩顾昵拇矸绞剑⑹实钡馗⒆踊坝锶ā=痰妓茄顾昵啻碜懦け捕运堑墓匦摹ひ约敖鹎粗灰椎牡览怼K淙皇且桓鲂⌒〉木俣椿崾购⒆硬恢直蛔鹬氐母芯酰佣銮科渥孕判暮托腋8小5比唬绻⒆幽炅渖行。页びΩ米龊孟嘤σ脊ぷ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节过年礼仪多 正是育儿好时机》摘要:要错过哦。春节是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期 讨口彩,学说吉祥话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拜年的吉祥话更是少不了。走亲访友期间,家长应教孩子说一些新年贺词,如新年快乐、大吉大利、身体健康等,大人听了非常开心,也可增...
相关文章谈话“传统的春节”春节是对孩子进行道德教育最佳时机
与礼仪教育亲密接触识传统让孩子传承春节习俗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