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培养宝宝情商的几个小游戏

2016-02-03  | 情商 宝宝 棉球 

  随着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大。孩子如何在这样的群体中脱颖而出,成为父母们关注的问题。要适应这个社会,孩子的情商教育尤为重要。下面,晴妈为各位宝妈介绍以下几个培养宝宝情商的日常小游戏。

推荐 培养宝宝情商的几个小游戏

  一、0~1岁宝宝

  别以为,新生儿还没有情商,不需要培养。其实新生儿并非白纸一张,他已经带着父母的基因。甚至在子宫中,他就在形成自己的个性了。从6个月起,你的宝宝开始有了独立的意识。他开始有点意识到自己与母亲是不同的个体,知道自己对周围的人和物会产生影响,他甚至知道了自己的名字。

  这个阶段,最亲近的人离开,会令宝宝焦虑不安。尽管这种黏人现象有时令人烦恼,但这正表明宝宝开始意识到你对他有多重要。这个时期,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依恋关系,能让孩子更有自信。有安全感做后盾,孩子将更乐于探索。

  晴妈推荐的亲子游戏:

  1.有趣的痒痒

  适合年龄:0-6个月

  游戏道具:毛毯、羽毛、棉球等可以轻抚宝宝的物品。

  游戏步骤:

  1.父母怀里抱着宝宝,然后用毛毯、羽毛、棉球等柔软的物品轻轻触碰他的手指和脚趾,同他低声说话,如:鈥溦馐鞘裁囱剑空馐潜ΡΦ男〗叛荆粥洁降男〗叛尽E粥洁降男〗叛尽Q餮骼磫♀澅Ρ椿岣械椒浅?炖帧

  2.每次触摸宝宝的手指和脚趾,可以采用不同的物品。物品不同,宝宝的触感也会不同。渐渐地,宝宝可能会对某些物品产生特别的喜好。你的宝宝将公布非常喜欢这些活动。

  游戏提示:

  在触碰过程中,可以不断呼唤宝宝的名字,增进父母和宝宝间的交流。

  点评:通过这个游戏,可以促进宝宝和父母之间的交流,培养宝宝的快乐情绪。

  2.滚来滚去

  适合年龄:6-12个月

  游戏道具:

  大浴巾。

  游戏步骤:

  1.让宝宝横躺在浴巾上,使其头伸出浴巾外,让他的双臂伸直紧贴大腿,双腿伸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培养宝宝情商的几个小游戏》摘要:商,不需要培养。其实新生儿并非白纸一张,他已经带着父母的基因。甚至在子宫中,他就在形成自己的个性了。从6个月起,你的宝宝开始有了独立的意识。他开始有点意识到自己与母亲是不同的个体,知道自己对周围的人和...
相关文章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提高幼儿情商家长怎么做
幼儿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情商教育的最佳年龄是3-12岁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