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HCG正常值是多少(2)

2016-01-19  |  

  如果连续两次增加速度缓慢,表明宫外孕或者胚胎不正常发育迟缓。比如今天是10,后天是15,再2天才17,这样的HCG值肯定不正常,保胎的成功率极低。如果HCG值持续而明显的下降,就算B超测到胎心也最好做清宫手术,表明胎儿其实已经脑死亡。

  如果HCG增加速度非常快,表明有葡萄胎的可能,必须紧密监测。当然也有可能是双胞胎。

  而在更年期、排卵期及双侧卵巢切除术均可致黄体生成素(LH)升高,因LH与HCG的α-肽链组成相同,α亚单位又为“垂体前叶激素”所共有。所以当采用抗-HCG抗体做妊娠试验时,就会因阳性而造成“假孕”现象。此时可用β-HCG的单克隆-酶免疫测定来做鉴别。

  五、HCG测定

  1. 鉴别正常与异常妊娠

  妊娠期间HCG变化呈双峰曲线,根据正常的HCG浓度变化,若第一次HCG在正常范围内,79%的人可妊娠足月,若第一次HCG低于正常,92%妊娠失败。

  2. 流产的诊断及治疗

  不完全流产,子宫内尚有胎盘组织残存,HCG定性为阳性,完全流产或死胎时HCG可阴性,如HCG在2500U/L以下,并逐渐下降,则有流产或死胎可能;当降到600U/L,则难免流产,如尿中HCG不断下降,表示保胎无效,反之则提示保胎成功。产后4天或人工流产术后13天,血清 HCG应恢复正常。如不符合这一情况,则应考虑有异常可能。

  3. 恶性葡萄胎

  绒毛膜上皮癌以及男性睾丸畸胎瘤时,尿HCG含量很高,可达10万到数百万国际单位。

  4. 其它

  妊娠毒血症时HCG变化不一,往往偏高;多胎妊娠时HCG含量增高。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