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 或会遗传 六个月左右手术最宜

2016-01-08  | 遗传 唇腭裂 唇裂 

  嘴唇是我们脸部重要的器官之一,口腔与鼻腔相通,发生唇裂的儿童不仅形象受损,说话吐字也不清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而对于引起孩子出现唇腭裂的原因,也应细细查找,那么,唇腭裂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唇腭裂的病因:

  1、遗传因素

  唇裂的患者可发现在其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中也有类似的畸形发生,因而认为唇裂畸形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在直系亲属中有唇裂畸形者,其后代的唇裂发生率比亲属中无辰裂畸形者要高。遗传学研究还认为唇裂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

  2、环境因素

  主要指胚胎生长发育的环境而言,母体的整个生理状态即构成了胚胎发育的环境条件。因此,在妊娠前三个月内,当母体的生理状态受到侵袭或干扰时,就可能影响胚胎颌面部的生长发育。

  3、感染和损伤

  母体在妊娠初期如遭受某种损伤,特别是能够引起子宫及其邻近部位的损伤,如不正当的不全人工流产或不科学的药物坠胎等,都能影响胚胎的发育而招致畸形。母体罹患病毒感染性疾病如风疹等,也能影响胚胎的发育而成为唇裂发生的可能诱因。

  4、内分泌的影响

  妊娠早期的妇女因患病使用激素治疗后出生的婴儿即有某种先天畸形的发生。此外,在唇裂患儿家族史的调查中,也发现有的母亲在怀孕早期曾有过各种明显的精神创伤因素,推论可能由此而出现应激反应,导致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而诱发先天性畸形。

  唇裂的病因还是比较多的,对于患者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唇裂患者在平时会有以下症状表现:

  专家介绍,唇裂俗称鈥溚么解潱干洗接辛芽撸窍忍旎蔚囊恢帧4搅咽强谇或⒚娌孔畛<南忍煨曰危S腚窳寻榉ⅰU5奶ザ诘谖逯芤院罂加梢恍┡咛ネ黄鹬鸾セハ嗳诤闲纬擅娌浚缥茨苷7⒂憧煞⑸危渲邪ù搅选

  唇裂患者唇部留有裂隙﹐单侧或双侧﹐常在一侧鼻孔中央的直下方﹐大小不一﹐大者可达鼻孔内﹐并常伴有鼻翼塌陷。

  唇腭裂有碍美观,还可造成吸吮功能障碍,切牙发育畸形、突出,前牙牙槽裂开等。影响吃奶,病儿吃奶时很容易误吸入呼吸道,引起气管炎、肺炎等。

  此外,专家表示,因为不能正常哺乳,天长日久病儿会发生营养不良及各种营养障碍。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唇是构音器官之一,唇裂病儿说话时吐字不清,影响发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兔唇 或会遗传 六个月左右手术最宜》摘要:腭裂的病因: 1、遗传因素 唇裂的患者可发现在其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中也有类似的畸形发生,因而认为唇裂畸形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在直系亲属中有唇裂畸形者,其后代的唇裂发生率比亲属中无辰裂畸...
相关文章新生儿一周可告别兔唇儿童常见病最佳治疗时间
宝宝兔唇的治疗孕期加强保健可防兔唇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