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期 家长强迫孩子运动不可取

2016-01-06  | 得准 激素 生长 

  研究证明,春天孩子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而儿童的生长高峰在4-5月份,低谷在10-11月。在孩子的长高期,摇篮小编要提醒爸爸妈妈们的是,千万不要犯以下四个常见错误。

  早早叫醒宝宝

  许多爸爸妈妈都是上班一族,而看到近期各大校车事故之后,父母更加是不放心让宝宝自个出门了。为了让学龄前的宝宝能准时安全地上学,父母也要自己亲自带他们入校门,而父母自己这边还得准时上班不迟到,就要委屈宝宝早早起床了。

  但是,你是否知道。事情往往是不可能两全其美的,孩子要长高个子,特别在春天这个宝宝成长的季节,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每天至少确保8小时以上。因为生长素的分泌在人入睡后45-90分钟内明显升高,且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超过全天量的一半以上。

  通常人在睡眠时,脑中的生长激素分泌较多,这些生长激素起着促进骨骼、肌肉、结缔组织和内脏增长的作用。宝宝只在睡眠时才分泌生长激素,清醒时并不分泌。因此,睡眠对宝宝来说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高期 家长强迫孩子运动不可取》摘要:上班不迟到,就要委屈宝宝早早起床了。 但是,你是否知道。事情往往是不可能两全其美的,孩子要长高个子,特别在春天这个宝宝成长的季节,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每天至少确保8小时以上。因为生长素的分泌在人入睡...
相关文章不再为孩子吃饭问题发愁强迫饥饿让儿吃饭不可取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儿童强迫症的家庭矫正方法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