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上册《圆》同步试题

2016-01-06  | 小圆 对称轴 分米 

  一、填空。

  1、圆的周长和直径的商叫做(聽 ),用字母( 聽)表示。

  2、在等圆中,所有的直径都( 聽),所有的半径都( ),直径是半径的( )。

  3、圆的直径扩大3倍,它的周长就扩大( )倍,它的面积就扩大( 聽)倍。

  4、长方形有( )条对称轴。正方形有( 聽)条对称轴,等腰三角形有( )条对称轴,圆有( 聽)条对称轴。

  5、在一个边长为4分米的正方形里,画一个最大的圆,这个圆的直径为( )分米,半径为( 聽)分米,周长为( )分米,面积为( 聽)平方分米。

  6、把一个直径为a厘米的圆形纸片分成若干等份,沿半径剪拼成一个近似的长方形,长方形的周长是( 聽)厘米,圆的半径是( 聽)厘米,面积( 聽)平方厘米。

  7、大圆的半径是小圆的6倍,小圆周长是大圆的( 聽),大圆面积是小圆面积的( 聽)。

  8、一个半圆形的花坛周长是30.84米,这个半圆形花坛的面积是( )。

  二、判断。

  1、一个圆的周长是它半径的2蟺倍。  ( 聽)

  2、一个圆的直径,就是这个圆的对称轴。  ( )

  3、半圆的周长是与它等半径圆周长的一半。 ( )

  4、通过圆心的线段,叫做直径。  ( 聽)

  5、半径是2厘米的圆,它的周长和面积相等。 ( )

  6、一个圆的直径等于一个正方形的边长,那么正方形面积小于圆的面积。  ( 聽)

  三、选择。

  1、在一个长6厘米,宽4厘米的长方形内画一个最大的圆,这个圆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1)28.26
(2)19.625
(3)12.56

  2、一个圆的半径1分米,它的半圆周长是()厘米。

(1)3.14
(2)4.14
(3)5.14

  3、一个圆的直径扩大6倍,它的面积就 ( )。

(1)扩大6倍
(2)扩大36倍
(3)扩大12倍

  四、解答下面各题。

  1、通过一座桥,直径是1.2米的车轮需转500圈,这座桥长多少米?

  2、有大、小两个圆,小圆周长是37.68米,大圆直径是小圆直径的2倍,大圆的面积是多少?

  3、一个正方形的周长和一个圆的周长相等。正方形的边长是12.56米,圆的面积是多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上册“圆”同步试题》摘要:径为 分米,周长为 分米,面积为 平方分米。 6、把一个直径为a厘米的圆形纸片分成若干等份,沿半径剪拼成一个近似的长方形,长方形的周长是 厘米,圆的半径是 厘米,面积 平方厘米。 7、大圆的半径是小圆的6倍,小圆...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
有关“尝试与猜测”“鸡兔同笼”的思考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