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能不能坐好 关键看这些问题

2016-01-06  | 月子 妊娠 产褥期 

  女性产后坐月子是我国的传统,关于如何坐好月子一直是妈妈们非常关注的问题。方慈月子休养中心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产后妈妈们需要注意的一些重要事项,坐月子的妈妈们,快来看看你们做对了吗?抛开那些传统坐月子的禁忌,坐一个健康科学的月子。

  一、月子中的临床表现

  褥汗

  产褥早期皮肤的排泄功能旺盛,通过排出大量汗液而减少妊娠期体内增加的血容量。褥汗在睡眠初醒时较为明显,属正常表现,可于产后1周自行消失。

  体温

  绝大多数产妇产褥期的体温是正常的,但对于产程延长、过度疲劳、产伤较重者,在产后24小时内可有不超过38℃的体温,应属正常。此外,产后3-4日可因乳房血管和淋巴极度充盈,出现38℃以内的低热,称为鈥溍谌槿肉潱捎24小时内降至正常。

  血压

  正常分娩且无产后出血者,血压应平稳。产后血压下降的最常见原因是产后大出血,严重者甚至休克。对妊娠期有合并症(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心脏病)的产妇,应严密监测血压的变化。产褥期产妇一旦出现头晕、乏力、**流血增多等表现,应立刻就诊,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产后痛

  产褥早期因子宫收缩引起的疼痛称为鈥湶笸粹潯U馐怯捎诓笞庸⑸恐毙允账酰棺庸旧硐喽匀毖毖跛隆>咀庸〔阆宋橹隙啵跏毕喽匀毖现兀什笸唇铣醪境C飨浴4送猓溉槭庇捎谟ざ乃蔽瓷湫允勾卟胤置谠黾樱什笸唇现兀兄谧庸淳伞2笸炊嗍梢匀淌埽⒖捎诓2~3天自然消失,必要时可用镇痛药或镇痛剂止痛。

  恶露

  在产后子宫复旧过程中,坏死的蜕膜、宫腔分泌物和血液等成分的混合物经**排出,称为鈥湺衤垛潯6衤陡菪宰纯煞治郑囱远衤丁⒔远衤逗桶咨衤丁U6衤犊际贝醒任叮薅癯簦中4~6周,总量约500克,其中3/4在产后第1周内排出,但个体差异较大。通常,日间恶露量较夜间多,可能与日间站立活动有利于恶露排出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能不能坐好 关键看这些问题》摘要:于产后1周自行消失。 体温 绝大多数产妇产褥期的体温是正常的,但对于产程延长、过度疲劳、产伤较重者,在产后24小时内可有不超过38℃的体温,应属正常。此外,产后3-4日可因乳房血管和淋巴极度充盈,出现38℃以内的...
相关文章月子里能刷牙吗治疗“月子病”也要讲科学
产妇“坐月子”能不能看书?坐月子应“古今兼容”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