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美术教案 水粉画《秋天》

2015-12-31  | 水粉 教案 黄蓝 

  活动目标:

  1.感知塑料袋的独有特性,用干画法进行秋季物品图案的设计、彩绘。

  2.学习两种色彩的调和,尝试自主解决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幼儿已经知道三原色的调和方法

  操作准备:人手一个塑料袋、红黄蓝三色颜料、绘画笔、调色盘、抹布、操作台:五张桌子,分别贴上鈥溓锾斓乃潯⑩溓锾斓呐┳魑镡潯⑩溓锾斓氖麾潯⑩溓锾斓幕ㄢ潯⑩溓锾斓某孀逾澋淖挚ā

  活动流程:

  一、谈话引题,表达对秋天的认识

  师:鈥溄裉煳颐且亚锾旎谒芰洗稀D阕钕不肚锾炖锏氖裁炊?鈥 (水果,/农作物/花鈥︹) 鈥溎男┏孀邮乔锾炖锾赜械?鈥濃︹

  二、教师讲解示范

  1.感知塑料的特性鈥斺斀淌δ闷鹨桓鏊芰洗衡溛颐且颜庑┣锾斓亩骰谡馍厦妗O胂牒臀颐瞧绞痹谥缴匣惺裁床煌?鈥

  塑料袋比较滑,所以在画画的时候要做到两点,首先我们要把塑料袋放平不能随便移动,然后不能在颜料里面加水。

  2.教师示范颜色的调和

  每一组只准备了红黄蓝三种颜色,所以在画的时候我们要调好颜色。

  三、幼儿创作

  1.操作要求:每张桌上都有文字提示,这是鈥溓锾斓呐┳魑镡澴椤⒄馐氢溓锾斓乃澴榈龋较不兜淖槔锶ド杓仆及浮

  2.调颜色的时候一定要用干净的笔挑颜色,不要随便更换颜色,颜色粘的多了,调出来的颜色就会很黑很暗。

  3.巡回指导时留意幼儿设计图案的新思路,鼓励他把想法表现出来。关注用纯色作画的幼儿,鼓励幼儿主动调色 。

  四、相互欣赏点评

  作品干后进行悬挂展示,幼儿集中欣赏说说自己最喜欢哪一幅?为什么?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美术教案 水粉画“秋天”》摘要:们要把秋天画在塑料袋上。你最喜欢秋天里的什么东西? (水果,/农作物/花……) 哪些虫子是秋天里特有的?…… 二、教师讲解示范 1.感知塑料的特性——教师拿起一个塑料袋:我们...
相关文章培养幼儿水粉画的色彩能力幼儿蜡笔水粉画教学实践研究
水粉画技法-绪论幼儿蜡笔水粉画教学的设计与指导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