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活动教案《美丽的春天》(3)

2015-12-25  |  

  活动二:音乐活动《歌曲春天》

  设计意图:

  《春天》是小班下册幼儿教科书中的一首歌曲,教材有一幅美丽的春天图画和一首欢快活泼的四二拍儿童歌谣,歌曲轻松活泼,里面有很多幼儿熟知的动植物,有利于幼儿对歌词的记忆和理解,学唱歌曲,让幼儿感受音乐的美妙和参与活动的乐趣。

  活动目标:

  1. 感受歌曲的优美旋律,学习连贯和跳跃的唱法唱歌。

  2. 学习根据歌词内容用自己喜欢的动作进行表演。

  3. 感知春天的美好,并在歌唱活动中初步表现“春天真好”的情绪。

  活动重难点:

  活动的重点是感受歌曲的优美旋律,学习连贯和跳跃的唱法唱歌活动的难点是学习根据歌词内容用自己喜欢的动作进行表演。

  活动准备:

  1.太阳、小花、柳树、小白兔、蜜蜂、蝴蝶的图片

  2.曾观察过的春天的景色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老师和幼儿共同讨论春天的特征

  1.师:小朋友们上次金老师带着我们出去寻找春天了,谁能告诉我你看见哪些春天的景色?(出示图片引导幼儿发现春天)

  幼:树木发芽了,油菜花开花了……。

  2.小结:春天来了,大树发芽了,许多的花都开了,许多的小动物也出来了,春天真美呀。

  二、歌曲学习

  1.老师弹唱歌曲,幼儿仔细倾听,学记歌词

  (1)师:在这个美丽的景色中还藏着一首好听的歌曲,歌曲名字叫“春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教师清唱歌曲并表演。

  师:你们都听到了什么?

  幼儿:有花儿,有杨柳树枝,有蝴蝶和蜜蜂,还有小白兔。老师根据幼儿的回答摆放相应的图谱。

  (2)我们再来听一遍,看看你还能发现什么。

  根据幼儿回答出示图谱完成整首歌曲歌词内容。

  (3)根据图谱,朗诵歌词

  师:你们真棒,歌曲里面的秘密都让你们发现了,现在我们一起看着图谱来念一下歌词。“春天天气真好,花儿都开了,杨柳树枝对着我们弯弯腰,蝴蝶姑娘飞来了,蜜蜂嗡嗡叫,小白兔儿一跳一跳又一跳。”

  你们能用好听的话再来念一遍吗?(引导幼儿用响亮的声音,大胆的朗诵歌词)

  (4)引导幼儿跟随旋律朗诵歌词,体验连贯和跳跃的。

  “念得真棒,我们要注意,在念“春天天气真好,花儿都开了,杨柳树枝对着我们弯弯腰”的时候要慢慢的、连连的,我们来练一练。引导幼儿集体分角色练习。个别。

  念到“蝴蝶姑娘飞来了,蜜蜂嗡嗡叫,小白兔儿一跳一跳又一跳”的时候要快快的,像小皮球一样一跳一跳的。我们也来练一练” 引导幼儿集体分组练习。个别。再集体

  2.学唱歌曲,将歌词与旋律相匹配,学会用连贯和跳跃的唱法甜美的歌唱

  (1)师:我们一起看着图谱边跟着钢琴轻轻地来唱一遍。

  幼:跟随钢琴尝试演唱歌曲。

  (2)师:我们小朋友唱的真棒,再来一遍好吗,这次我们声音唱的响亮一些。

  (3)针对孩子演唱歌曲中出现的情况及时引导

  师:“弯弯腰”和“又一跳”杨柳树和小兔子要休息一下,所以我们在演唱时也要休息一下。我们来试一试。

  (4)分角色演唱歌曲

  师:我们请小女孩站起来唱一遍(再叫小男孩请来唱一遍)

  3.歌曲表演

  师:现在我们一边唱一边做好看的动作,把这首歌表演出来好吗?

  (玩两到三组)

  活动延伸:

  春天真美呀,我们一起出去看看春天除了歌曲里面唱到的还有哪些漂亮的景色。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