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的应用

(六年级上册)

苏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认识比的应用题》试卷

2015-12-24  | 鲜橙 科技书 吨数 

  1、建筑工地运来36吨黄沙,已经用去了6吨。求已经用去黄沙的吨数和黄沙总吨数的比?

  2、学校添置一批课桌椅,实际投资比计划节约了20% 。求计划投资金额与实际节约金额的比?

  3、某市图书馆购进4500册科技书和文艺书,科技书和文艺书的比是2:7。购进的科技书和文艺书各多少册?

  4、王兵读一本课外书,已经读了21页,己读页数和未读页数的比是2:5。这本课外书一共有多少页?

  5、18K黄金中的金含量与其他稀有金属的比是3:1。现在一款重20克的18K黄金首饰,其中含金多少克?

  6、六年级有3个班,共162人,其中会游泳的占1/3,平均每班有多少人会游泳?

  7、某单位甲、乙、丙三个部门的人数如下表。要在甲、乙、丙三个部门的职工中评选15名先进工作者,按照各部门人数的比分配指标,三个部门各应选出多少名先进工作者?

部门
人数 80 120 100
  8、一种饮料是由鲜橙汁和纯水配制而成的,鲜橙汁与纯水的比是1:4。

  (1)1000毫升的这种饮料中含鲜橙汁多少毫升?

  (2)用500毫升的鲜橙汁配制这种饮料,要加多少毫升的纯水?

  (3)如果用800毫升的纯水,可以配制这种饮料多少毫升?

  9、妈妈买了3千克奶糖,用去27.9元。奶糖总价和数量的比是多少?比值是多少?

  10、美术兴趣小组男生与女生人数的比是7:2。女生是男生的多少百分比?男生是女生的多少百分比?女生人数占美术兴趣小组人数的多少百分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认识比的应用题”试卷》摘要:共162人,其中会游泳的占1/3,平均每班有多少人会游泳? 7、某单位甲、乙、丙三个部门的人数如下表。要在甲、乙、丙三个部门的职工中评选15名先进工作者,按照各部门人数的比分配指标,三个部门各应选出多少名先进...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数学区:口述应用题
口编应用题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