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改变孩子人生的角色 爸爸

2015-12-23  | 英国牛津大学 中成 牛津 

  对一个家庭来说,可能在教育中母亲的角色更加的令人受关注,可是大家同时也忽略了另一个重要的角色鈥湴职肘潱飧鲈诩彝ブ衅鹱哦α⒅娜宋铮诮逃⒆拥牡缆飞掀鹱疟夭豢扇钡淖饔谩D敲窗职值降谆岫院⒆釉斐墒裁囱氖导视跋炷兀ΡΦ哪承┎蛔闶欠窀职忠灿凶琶懿豢煞值墓叵的兀

  我们正在迎来一个鈥溞掳职肘澥贝谡飧鍪贝颐堑暮⒆痈枰模悄芎秃⒆右黄鹈拦龃颍欢洗又蟹⑾趾⒆拥那蹦埽⒓し⒑⒆拥哪苑⒂窈⒆拥呐笥岩谎拟溞掳职肘潯S⒐=虼笱г1958年出生的17,000名孩子为对象,对他们从出生到33岁的成长发育全过程进行跟踪研究。结果表明,那些在爸爸积极参与孩子发展和教育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不仅学习成绩好,在社会生活和婚姻生活中也更为成功。因此,在育儿方面,爸爸应该迅速摆脱长期处于鈥湺哜澋母ㄖ叩匚唬⒕】斓亍⒓峋龅赝渡淼解溡幌哜澲欣础D壳埃赜诎职置窃谔ソ獭⒂徒逃矫娴淖饔茫鸾コ晌嗣侨纫榈幕疤庵弧

  爸爸们在育儿方面参与度越高,其带来的影响越为正面,不论对孩子的人格形成,还是对脑发育都是有益的。那么,爸爸们究竟应该怎样做才行呢?

  可以先从孩子喜欢的游戏开始。孩子在玩游戏的时候,如果爸爸设定一个目标来共同参与的话,对孩子认知能力和集中力的提高都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当成功达到目标时,再给予适当鼓励,会大大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多和孩子对话。这对孩子的脑发育至关重要。爸爸多和孩子对话,共度美好时光。看似简单,殊不知其对孩子的发育,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不仅孩子的沟通能力、理解能力以及社交能力都会因此而得到提升,还会为孩子最终成为全球化时代的领导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读书对于脑发育也是很有效的。希望爸爸们能经常抱着孩子,给孩子讲画册里的故事。这不仅有利于培养孩子稳定健康的心理素质,促进孩子的脑发育、创造力的提升,还有利于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

  多让孩子体验新鲜事物。如果能在孩子6岁以前,多给孩子一些体验新鲜事物的机会,多给孩子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那么,这样的孩子到了成年以后,不仅会心怀感激之情,也会成长为更加具备融通性,并善于做出合理判断的、充满人性光辉的人。

  如果做爸爸的,能将上述几条,每天做30分钟以上,并且坚持到孩子满6岁,那么这个孩子将是非常幸运的。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这样的孩子,将成长为一个真正具有才能的、具备良好心理素质的、优秀的人才。

  如果说,以丰富的信息为基础,细心地教育和培养孩子的人是妈妈的话,那么,用一幅宏伟壮丽的蓝图,改变孩子人生梦想的人,就非爸爸莫属了。

  从胎儿期到6岁,是孩子的脑发育最为迅速的时期。在这一时期,为促进孩子的脑发育,爸爸可以做很多事情。因为爸爸和妈妈的脑是不同的,所以,只有把妈妈和爸爸的作用相叠加,对于孩子来说才是完整的。只有爸爸参与到育儿中来,孩子才能获得最完美的健康心理素质、最有效的脑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以改变孩子人生的角色 爸爸》摘要:爸爸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的孩子更需要的,是能和孩子一起摸爬滚打,不断从中发现孩子的潜能,并激发孩子的脑发育,像孩子的朋友一样的新爸爸。英国牛津大学曾以1958年出生的17,000名孩子为对象,对他们从出生到...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人生是什么[文学趣事] 人生是什么
怎样和坏脾气的爸爸相处正确引导性别意识的5个建议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