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潮

(四年级上册)

科教版四年级上册《观潮》课堂练习题

2015-12-23  | 观潮 钱塘 钱塘江 

  一、快乐读文我来答。

  1、每年的( )是一年一度的观潮日。

  2、( )省( )市( )镇,据说是观潮最好的地方。

  3、课文是按照( )、( )、( )的顺序描写钱塘江大潮的。

  二、细读课文深感悟。

  1、课文开篇以鈥溓两蟪保怨乓岳幢怀莆煜缕婀垅澴芷鹑模溙煜缕婀垅澥侵福海 )

  A、钱塘江大潮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景象。

  B、钱塘江大潮是世界上雄伟美丽而又不多见的景象。

  2、如果你有机会亲眼目睹这雄奇的钱塘江大潮,你会说(想)什么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课内语段阅读。

  (一)

  午后一点左右,从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好像( )。顿时 ( ) 有人告诉我们 潮来了 我们踮着脚往东望去,江面还是( ),看不出有什么变化。过了一会儿,响声( ),只见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白线,人群又( )起来。

  1、给第二句话加标点。

  2、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3、短文先描写了潮来时的( )如( ),有描写了潮来时的( )像( )。同时从侧面间接描写了人群,( )、( )这两个词语突出了钱塘江大潮带给人们的强烈震撼。

  (二)

  那条白线很快地向我们移来,逐渐( ),( ),( )。再近些,只见( ),形成一堵两丈多高的水墙。浪潮越来越近,犹如( )白色战马( ),( )地飞奔而来;那声音如同( ),好像大地都被震得( )起来。

  1、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2、作者按( )的观察顺序描写了钱塘江大潮的形状和声音。从( )、( )、( )这几个词语可以看出来。

  3、划线部分的句子是( )句,突出了钱塘江大潮的宏大的气势。朗读时应把( )、( )、( )、( )这几个词语读重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教版四年级上册“观潮”课堂练习题》摘要:群又 起来。 1、给第二句话加标点。 2、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3、短文先描写了潮来时的 如 ,有描写了潮来时的 像 。同时从侧面间接描写了人群, 、 这两个词语突出了钱塘江大潮带给人们的强烈震撼。 二 那条白线很快...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一年级语文上册综合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