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三年级上册数学第六单元同步试题

2015-12-22  | 正方 长方 方格纸 

  一、认真读题,你一定能正确填空。

  1、先用纸折一折,再填一填。

  (1)长方形和正方形都有( )个角,它们都是( )角。

  (2)长方形和正方形都有( )条边,长方形( )边相等,正方形( )边相等。

  2、明明围着一个正方形的花坛走了2圈,一共走了80米。这个正方形花坛的周长是( )米。

  3、一个长方形宽是10厘米,长是宽的2倍,长是( )厘米,周长是( )厘米。

  4、把一根40厘米长的铁丝围成一个正方形(铁丝没有剩余),这个正方形的边长是( )厘米。

  5、用8个边长为1厘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周长可能是( )厘米和( )厘米。

  6、右边的图形都是用30厘米长的铁丝围成的,每个图形的周长都是( )厘米。

  二、辨一辨,不粗心,在正确答案的内打鈥溾垰鈥潯

  1、篮球场长28米,宽15米。篮球场的周长是多少米?下列算式中不正确的是

28+15+28+15
(28+15)脳2
28+15

  2、把两个边长是5厘米的正方形拼成一个大的长方形,这个大长方形的周长是多少厘米?

  三、实践操作。

  1、在下面的方格纸中先画一个长4厘米,宽3厘米的长方形,再画一个边长5厘米的正方形,并涂上不同的颜色。(每一小格表示边长为1厘米的正方形。)

  2、在下面的方格纸中再画一个与刚才所画长方形周长相等且形状不同的长方形。

  四、走进生活,用数学知识解答生活问题,相信自我,我能行。

  1、一块长方形菜地,长是20米,宽是8米。小红绕这块菜地走了一圈,一共走了多少米?

  2、一根铁丝正好可以围成边长是2米的正方形铁框。这根铁丝长多少米?

  3、把两个长6厘米、宽4厘米的长方形,分别拼成下面的图形。拼成图形的周长各是多少?

  4、爸爸买回了一张长4米,宽3米的长方形铁皮,要在这张铁皮上截取一块最大的正方形铁片,这个正方形铁片的周长是多少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三年级上册数学第六单元同步试题》摘要:了2圈,一共走了80米。这个正方形花坛的周长是 米。 3、一个长方形宽是10厘米,长是宽的2倍,长是 厘米,周长是 厘米。 4、把一根40厘米长的铁丝围成一个正方形铁丝没有剩余,这个正方形的边长是 厘米。 5、用8个边...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
人教版三上《混合运算》课后习题
北师大版数学年月日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上《植树》练习题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3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1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8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7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2
苏教版三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冀教版三上《混合运算》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