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应用题训练

2015-12-18  | 两城 闽侯县 闽侯 

  1、新建小学修建教学楼用去90万元,比计划节约了30万元,节约了百分之几?

  2、甲乙两辆汽车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75千米,行驶1.4小时后,已行的路程与剩下的路程的比是5:6,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3、王师傅加工一批零件,第一天完成了总数的23 少60个,这时剩下的正好是这批零件的60%,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4、叔叔用4000元购回一批苹果,然后按进价的115%出售,根据规定叔叔应按利润的25%交纳税款,叔叔在这次买卖中应交纳税款多少元?

  5、一货场有76吨货物,现需要租车承运,有两种车供选择,其情况是:大卡车每次运5吨,每次的运费是85元,小卡车每次运3吨,每次的运费是60元。请你设计出一种租车方案,使运费最少。

  6、鈥溋烩澏诶鲜Φ绞称飞痰耆ヂ蛱枪@鲜Υ那柯蚯煽肆陕20千克,或者买30千克什锦糖。老师算了一下决定只用所带钱的35 来买这两种糖,且两种质量相同,王老师买这两种糖共多少千克?

  7、甲乙两城相距480千米,一辆汽车上午9∶00从甲城开往乙城,4小时行了全程的23 ,平均每小时行多少千米?如果速度不变,下午几时可以到达乙城?

  8、阅读信息,回答问题。

  闽侯县位于闽江中下游,陆地面积1004平方千米;有丰富的水面养殖资源,水域面积665平方千米,可开发水面养殖资源450平方千米,现已开发利用40%。县内竹岐乡水面养殖资源最为丰富,2003年仅螃蟹养殖面积达108平方千米,年创产值8846000元。

  ① 竹岐乡螃蟹养殖面积占闽侯县可开发水面养殖资源面积的百分之几?(百分号前保留整数)

  ②闽侯县水面养殖资源开发潜力很大,可开发但尚未开发的水面养殖资源约有多少平方千米?

  9、一个底面周长3.14分米的圆柱形玻璃杯内盛有一些水,恰好占杯子容量的 ,将两个同样大小的鸡蛋放入杯中,浸没在水里,这时水面上升8厘米,刚好与杯口平齐,求一个鸡蛋的体积与杯子的容量各是多少?

  10、一个奶牛场,甲牛棚比乙牛棚少16头奶牛。如果从甲牛棚赶4头奶牛到乙牛棚,这时甲牛棚里奶牛的头数相当于乙牛棚奶牛头数的 。原来,两个牛棚各有奶牛多少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应用题训练》摘要:交纳税款多少元? 5、一货场有76吨货物,现需要租车承运,有两种车供选择,其情况是:大卡车每次运5吨,每次的运费是85元,小卡车每次运3吨,每次的运费是60元。请你设计出一种租车方案,使运费最少。 6、六一儿童节...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浅谈高年级数学应用题教学
数学区:口述应用题口编应用题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