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七个亲子瑜伽体式

2015-12-14  | 小峰 小猫 体式 

  带着宝宝在家里面窝着吗?这样可不好哦!不如带着孩子一起做瑜伽吧!身心健康全来啦!

推荐七个亲子瑜伽体式

  1、高山与小峰

  孩子先做手足跪立,吸气提起身体,呼气让脚跟落地,妈妈可直接用四肢支撑地面,形成顶峰,把孩子做的小峰纳入身下。

  此动作可使四肢均匀受力,血液和能量将均流全身,减小心脏频率负荷,并增强骨密度。

  2、大船对小船

  孩子和妈妈对坐,双手拉住,脚掌相对,依次将双腿向前向上蹬直,背部保持伸直。

  此动作可强壮腹部肌肉,增强内脏活力,修正腰椎的扭曲。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消除肩痛和偏头痛。改善塑造腿部肌肉线条。

  3、小树倚大树

  妈妈和孩子手牵手,各抬起一只脚,将抬起的那只脚搭在另一条腿的大腿内侧,左右脚交替此动作。

  这个练习可以训练孩子的平衡感,并活动身体各部位的关节,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体态及气质,纠正含胸驼背等不良习惯,同时也可以锻炼孩子的注意力。

  4、小猫和妈妈

  母子相对,手足跪立。吸气时,抬头、翘臀,眼睛看上方;呼气,拱背收腹。一次呼吸做一组,最多可做12组。

  此动作促进宝宝的脊柱发育,按摩内脏。两个人还可以模拟小猫向前、向后爬,可提高宝宝专注力。

  5、鳄鱼妈妈和宝宝

  妈妈和孩子俯卧在垫子上,双手肘支撑在胸前地面上。轻轻托起下颚,看向上方天花板,保持时间以感到舒适为宜。

  此动作可美化腹部线条,放松腰部,提高注意集中能力。

  6、大伞背小伞

  妈妈与孩子背对背站立,呼气时,两人同时前弯,双腿尽量伸直,双手互抱对方小腿,吸气时伸直脊柱,眼睛向前看,停留一会,然后一起随呼气时慢慢还原,并跟随吸气时回到站立。

  此动作可修长腿部线条,促进血液循环,妈妈可美容养颜,并有助于孩子提高记忆力。

  7、战士手拉手

  两个人分开双腿,屈膝,脊柱正直,吸气时伸展手臂,伸展胸廓和脊柱,拉住双手或者让手指相触,眼睛都看向相触的手指。呼气时,收紧腰、腹、臀、腿肌肉,慢慢将大腿推与地面平行。

  此动作可锻炼平衡能力,提高注意力和稳定性。

  温情提示:

  1、婴儿期的宝宝就可以接触瑜伽了,家长可从一些抚摸、按摩的动作开始。

  2、1至4岁的孩子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起做一些互动的体式,以培养孩子的协作能力。

  3、5岁以后的孩子可以和大人一样练习体式,不过时间不必像成人那么长。

  4、亲子瑜伽的重点在于亲情和互动,家长与孩子在练习过程中平等沟通,互相帮助。

  5、有一些以动物和植物命名的瑜伽体位,可以由此开始,让孩子挑选自己熟悉喜爱的动物或植物,也可加入一些简单的双人瑜伽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七个亲子瑜伽体式》摘要:接用四肢支撑地面,形成顶峰,把孩子做的小峰纳入身下。 此动作可使四肢均匀受力,血液和能量将均流全身,减小心脏频率负荷,并增强骨密度。 2、大船对小船 孩子和妈妈对坐,双手拉住,脚掌相对,依次将双腿向前向...
相关文章与孩子一同练“亲子瑜伽”和宝宝一起运动
孕期瑜伽应保持稳定的呼吸孕妇瑜伽对孕期有好处吗?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