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

2015-12-14  | 小明 周长 比值 

  一、鈥溔险嫦钢骡澨钜惶睢

  1、16是20的( )%,20比16多( )%。

  2、36∶18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比值是( )。

  3、( )梅8 = ( )4 = 0.5 =( )% = ( ) 。

  4、在()填上鈥>鈥潯⑩<鈥澔蜮=鈥潯

  8梅12()66.7%

  5、一个圆的直径是4厘米,它的周长是( ),面积是( )。

  6、某班今天出勤48人,1人请病假,1人请事假,今天的出勤率是( )。

  7、一辆自行车打八五折后售价153元,打折后便宜了( )元。

  8、从甲地到乙地,小明走了12分钟,小刚走了15分钟,小明和小刚速度比是( )。

  9、 有2分和5分的硬币共18枚,一共6元钱。5分的硬币有( )枚。

  10、把一个直径是4厘米的圆分成若干等份,然后把它剪开,照右图的样子拼起来,拼成的图形的周长比原来圆的周长增加( )厘米。

  11、从一个长6厘米,宽4厘米的长方形中画一个最大的半圆,这个半圆的周长是( )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

  二、判断。

  1、半径是2厘米的圆,它的周长与面积相等。 ( )

  2、甲比乙多 1/5 米,也就是乙比甲少 1/5 米 。 ( )

  3、所有圆的周长和它的直径的比值都相等。 ( )

  4、面积相等的两个圆,周长也一定相等。 ( )

  5、张师傅做的120个零件全部合格,合格率是120%。 ( )

  6、把一个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加上3,比值不变。 ( )

  三、选择题。

  1、含盐率为10%的盐水中,盐与水的比是( )。

A. 1∶10
B. 1∶11
C. 1∶9

  2、下面正确的是( )。

A.一个圆的半径是1 dm,它的周长与面积相等。
B. 千克黄豆可以榨油 千克,榨1千克油需要4千克黄豆。
C.用20克糖制成含糖率为20%的糖水,需要加水100克。

  3、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度数比是2∶3∶5,这个三角形是( )。

A.直角三角形
B.锐角三角形
C.钝角三角形

  4、某厂上半月完成计划的75%,下半月完成计划的1/2 ,这个月增产( )。

A.45%
B.30%
C.25%

  5、甲有图书130本,乙有图书70本,乙给甲( )后甲与乙的本数比是4︰1。

A.40 本
B.30本
C.20本

  6、为了绿化城市,某街道要栽种一批树苗,这批树苗的成活率是80%~90%,如果要栽活720棵,至少要栽种( )棵。

A.1000
B.900
C.800

  7、圆的半径增加1米,周长( )。

A.增加3.14米
B.增加6.28米
C. 无法确定增加多少米

  四、计算题。

60脳60%=答案
2脳3/2答案

  五、解决问题。

  1、六年级有学生160人,已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儿童组)的有120人。六年级学生的达标率是多少?

  2、学校建综合楼,实际投资120万元,节约了30万元,节约了百分之几?

  3、一台冰箱原价是8000元,现在打九折出售。现在售价多少元?

  4、沿着周长为18.84米的圆形花坛一周修一条1米宽的水泥路。这条水泥路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5、甲乙两城的公路长360千米,小王自己驾车从甲城去乙城,出发前他去加油站加满了一箱油,当行了240千米时,他看了一下燃油表,发现邮箱里的油还剩下 1/3,汽车到乙城要不要再加油?(请计算说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摘要:9、 有2分和5分的硬币共18枚,一共6元钱。5分的硬币有 枚。 10、把一个直径是4厘米的圆分成若干等份,然后把它剪开,照右图的样子拼起来,拼成的图形的周长比原来圆的周长增加 厘米。 11、从一个长6厘米,宽4厘米的...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期末试卷第一册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