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多位数小组数除法的快速运算

2015-12-10  | 破折 被乘数 速算法 

  一、速算法

  除法的目的是求商,但从被除数中突然看不出含有多少商时,可用试商,估商的办法,看被乘数最高几位数含有几个除数(即含商几倍),就由本位加补数几次,其得数就是商。

  二、计算定位;

  除数是一位,个位为本位,除数是二位,十位为本位,除数是三位,百位为本位,......类推。

  三、小数组

  被除数含商:1倍:由本位加补数一次。2倍:由本位加补数二次。3倍:由本位加补数三次。

  例如:7995梅65=123,(65的补数是35)

  算序:

  ①被除数前两位79中含除数65一倍,加补数一次(35),得1-1495(破折号前为商,破折号后为被除数,下同);

  ②被乘数149中含除数二倍,加补数二次(35x2=70)得12-195;

  ③被除数195含除数三倍,加补数三次(35x3=105)得12(商)。

7995
+35聽聽 聽
-
11495
+70聽聽
-
12195
+105
-
1230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多位数小组数除法的快速运算》摘要:补数几次,其得数就是商。 二、计算定位; 除数是一位,个位为本位,除数是二位,十位为本位,除数是三位,百位为本位,......类推。 三、小数组 被除数含商:1倍:由本位加补数一次。2倍:由本位加补数二次。3倍:...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第五册教学计划用一位数除商三、四位数的笔算除法
笔算除法(一) 商一位数(一)《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教案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统计图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单的统计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立体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平面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几何的初步知识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比和比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解方程及列方程解应用题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易方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用字母表示数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货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