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想象力的五个画画游戏

2015-12-08  | 玩具车 手指画 想象 

  小孩子画画可谓是好处多多,从小就开始让孩子涂涂画画,不但能让孩子的视觉接受丰富的刺激,还能锻炼孩子手部动作的协调性,同时还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观察力和分辨能力。

培养孩子想象力的五个画画游戏

  1、手指画

  效果: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和表现力。

  把各种颜色的水彩倒在一个调色盘里,然后教孩子用手蘸着这些水彩在纸上作画,开始时只要画一些简单的图案就可以了,比如太阳、月亮、花等等,还可鼓励孩子画自己想画的任何东西。建议家长购买专用的手指画颜料,这样画完后比较容易清洗,还能避免孩子不小心将颜料进嘴里,引起健康问题。

  2、吹塑画

  效果: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发展孩子想象力。

  先往纸杯或调色盘里挤一点儿水彩,再倒入一些水,搅匀;然后用吸管蘸一点儿调好的颜料,滴到图画纸上,再让孩子使劲儿地吹,看看这些彩色的水滴会被吹成了什么样子的?让孩子想一想,说一说。

  3、车轮花纹

  效果: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和分辨能力。

  很多孩子(特别是男孩子)都会有玩具车。可以让孩子将这些玩具车拿出来,仔细观察车轮上的花纹;然后在桌子上铺好垫纸,撒一些水彩;让孩子在垫纸上推着不同的车子玩,同时注意观察车轮压过水彩后留在垫纸上的印痕。最后还可以和孩子一起观察这些印记,并分辨是分辨别是哪辆车子留下来的。

  4、印花

  效果:让孩子慢慢熟悉各种图形,培养观察力和想象力。

  可以准备一些图案印模,比如各种小动物的印章,让孩子在画纸上印这些图案。除了使用印章,我们还可以充分利用身边的一些物品,比如用瓶盖可以印出圆圈,用杨桃的横断面可以印出五角星,用菜花可以印出树的性状等等,各种不同的印花还可以组合、重叠,搭配出不同的图案效果。

  5、彩色雨

  效果: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对色彩的感知力。

  准备好各种颜色的水彩和若干个喷雾器,先往喷雾器里灌水,然后把每种颜色的水彩分别倒入相应的一个喷雾器里;在墙上贴上垫纸;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可以让孩子用喷雾器作画了。

  玩这个游戏时需要注意,孩子玩高兴的时候可能会不按照规定好的地方喷涂,所以,我们一方面你要把垫纸铺得足够大;另一方面要事先给孩子立规矩,比如只能在垫纸上喷洒,如果他往别的地方喷,就立即停止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想象力的五个画画游戏》摘要:炼孩子手部动作的协调性,同时还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观察力和分辨能力。 1、手指画 效果: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和表现力。 把各种颜色的水彩倒在一个调色盘里,然后教孩子用手蘸着这些水彩在纸上作画,开始时只要画一...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小孩子的想象力?如何培养宝宝的想象力
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想象力想象力:2岁左右开始萌芽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