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三年级上册基础综合复习试题

2015-12-08  | 赵州 赵州桥 神密 

  一、 选择合适的关联词语填空。

不是
而是
如果
除了
还有

  1、他发现( )我们平时看到的世界,( )一个平时看不到的世界。

  2、蜜蜂回家靠的( )超常的记忆力,( )一种无法解释的本能。

  3、( )蜜源离蜂箱不到一百米,它们( )在蜂巢上方跳鈥溤参桠潯

不但
而且
如果

  1、( )明天下雨,我们( )不能去参观赵州桥了。

  2、这座桥( )坚固,( )美观。

  3、这种设计( )减轻了流水对桥身的冲动,( )减轻了桥身的重量。

  二、 用鈥溾斺澃衙孔橹胁皇且焕嗟拇视锘隼础 

昙花
牵牛花
花钟
万寿菊
夜来香
蜂蜜
骆驼
金鱼
花鸭
蝴蝶
肩膀
手臂
脊背
双腿
身高

  三、阅读练习。

  一个晴(朗、郎)的早晨,我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西城公园。

  踏着被春雨润湿了的林阴小路,我心情多舒畅啊!路边的小草破土而出,伸出好奇的小脑袋,一摇一摆的,仿佛在张望这个神奇而美丽的世界。小树也都换上了绿色的衣裳,抽出了又嫩又小的叶子,像一个个淡绿色的小宝宝,可爱极了。阳光透过柳枝,漏下来一缕缕金色的光芒,照在小路上,射在小草身上,小草好(象、像)精神了百倍,更迅速地生长起来。它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那个世界多么神(密、秘)而美妙呀!

  一阵微风吹过,清香扑鼻而来。鈥溸祝馐鞘裁矗亢孟惆。♀澪宜匙徘逑阕呷ィ词敲览龅幕ń憬恪K钦揽朔酆焐男α常敲咨幕ㄈ锿ねび窳ⅲ倘缫晃换ㄖ邢勺印Bν返幕ㄉ诹种邢缘妹览鑫薇取U饣ㄏ悖饣ㄉ禾煸鎏砹松拾哽档那槿ぁ

  春天,你是美丽的,是神奇的。你(换、唤)醒了万物,花在你的怀抱里争奇斗艳,草在你的爱抚下茁壮成长。我爱你,美丽的春天!

  1、划去括号里不合适的字。

  2、请在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舒服( )  增加( )  快速( )

  3、根据短文内容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 )的世界
( )的步子
( )地生长
(聽)地成长

  4、根据上下文确定字词的意思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方法。

  鈥満免澰谧值渲杏邢铝幸馑迹篲_______。

①优点多或使人满意的;
②友爱,和睦;
③易于,便于;
④完成;⑤很。

  请你判断一下,在下列句子中鈥満免澋囊馑肌

  ⑴咦,这是什么?好香啊!________。

  ⑵我们要友好相处。_____________。

  ⑶这个东西很好做。_____________。

  ⑷老师夸我是个好孩子。_________。

  5、请在短文中找一个把事物当作人来写的句子并把它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短文中还有打比方的句子,如:鈥溎敲咨幕ㄈ锿ねび窳ⅲ倘缫晃换ㄖ邢勺印b澢肽阋怖葱匆痪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给短文加上题目:___________。

  金 子

  那是在许多年前发生的事,我一直都没有忘记。因为在这件事中我也看到了金了。

  那一年的春天,村里的两个小女孩提着篮子,拿着小铲子去南村挖野菜。

  呀!这里有好大一片野菜。孩子们的手又快又巧,不一会儿,小篮子里装满了野菜。小琴挖着挖着,突然,铲尖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她用小铲子一挑,从松软的土里挑出一个黄澄澄的、亮晶晶的圆片。鈥湴ィ馐鞘裁囱剑库澬∏俳衅鹄础b溦馐遣皇墙鹱樱库澯⒆影言财嗔说嗨担衡溛铱纯隙ㄊ墙鹆耍♀澯谑撬羌泵ο虼謇锱苋ァ

  孩子们飞快地跑进了村,找到正在开会的村长,抢着说捡金子的经过。老村长笑着看了看孩子们说:鈥溦獠皇墙鹱印J亲笆温戆坝玫耐っ薄b澓⒆用遣缓靡馑嫉匦α恕

  老村长笑呵呵地继续说鈥溈晌曳⑾至烁嗟摹⒏涔蟮摹⑸辽练⒘恋拟樈鹱逾櫋b

  1、连线搭配词语。

松软的
珍贵的
黄澄澄的
亮晶晶的
星星
沙滩
礼物
稻田
担子
金子
篮子
铲子

  2、选词填空。

装饰
装扮
继续
连续
陆续
珍贵
宝贵

  ⑴新年到了,孩子们把教室( )得十分漂亮。

  ⑵早晨,同学们( )地走进了校园。

  ⑶老师把这一条意见当做最( )的礼物。

  3、读了短文,我们知道_____和_____挖到的不是金子,而是_____。

  4、读画横线的句子,说说老村长发现的鈥溄鹱逾澲傅氖鞘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米兰

  前年,孙阿姨出差(chāi chā)去广州,回北京时带了一棵米兰送给我家。

  米兰的叶子很好看。它的形状和冬青差不多,近似椭圆形,中间还有一道不深不浅的线,这些叶子,有的肥厚浓绿,有的娇嫩(l猫n n猫n)青翠,都闪着亮光。

  米兰的花非常奇特。它不是一朵一朵的,更没有花蕊(ruǐ) ,而是一串串的。中间的一根主枝大约有一寸来长,主枝又分出许多小枝,每个小枝上都长了一个小黄球形的花,每朵像小米粒一样。鈥溍桌尖澋拿疲赡芫褪怯纱硕吹陌桑

  米兰的花香极了,开花时,从楼下经过的人都可以闻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清 青)香。

  1、用鈥溾垰鈥澭≡窭ê爬镎返拇鸢浮

  2、用鈥淿鈥澔龅诙匀欢蔚闹行木洹

  3、这篇短文主要写了米兰的叶子和花,写叶子是从 和 两方面来写的,写花是从______和______两方面来写的。

  4、用鈥淿鈥澔鑫闹械谋扔骶洌飧霰扔骶涫前裚_____比作 。

  5、请说说鈥溍桌尖澔值睦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三年级上册基础综合复习试题》摘要:色的衣裳,抽出了又嫩又小的叶子,像一个个淡绿色的小宝宝,可爱极了。阳光透过柳枝,漏下来一缕缕金色的光芒,照在小路上,射在小草身上,小草好象、像精神了百倍,更迅速地生长起来。它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数学总复习抓住四条线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抽测试题(2000.6)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