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孕期内八件不能做的事

2015-12-04  | 孕期 献策 并发症 

  孕期保胎讲究多多,想要孕好280天,下面的八件事小主们可是万万不能做的哦!

  一、长期服用药物

  对胎宝宝的影响

  小主们可要当心了,孕期严重错误用药,可能会造成胎宝宝畸形、器官发育异常,甚至死亡有木有。

  给小主献策:

  不是所有的药物都会对胎宝宝造成影响,不过,小主们怀孕期间药物的使用,确实需要谨慎注意哦。

  医师表示,怀孕期间不管外用或内服的药物都应遵照医师的指示,不可任意使用不了解成分的药物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二、母体不健康

  对胎宝宝的影响

  健康的母亲才能孕育健康的宝宝,如果小主本身不健康,例如有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可能会造成胎宝宝发育异常,甚至有死亡的危险,小主们要密切观察自身情况,不得有任何闪失啊。

  即使小主们没有明显的孕期并发症,但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熬夜、不运动、过度劳累等,也可能让胎宝宝没有一个良好的居住鈥溁肪斥潱薹ń】档某沙づ丁

  给小主献策:

  小主若是生病应该积极就医,使病情稳定控制,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同时,别忘了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心,当一个健康的快乐母亲自然是极好的!

  三、长期呆在噪音环境

  小主们造吗?胎宝宝6个月大时,已经听得到外界的声音了,因此,胎教专家多半建议准妈妈从6个月起经常温柔地对宝宝说说话。此时若长期呆在噪音环境,对宝宝的影响是极大的。

  对胎宝宝的影响

  如果生活中充满噪音就会对宝宝造成影响,例如:突然的巨大声响可能会使宝宝受到惊吓,长期的噪音会让宝宝觉得烦躁,甚至影响听觉的发育。

  人家米国的新生儿科医师研究过,在机场附近地区居住的人群中,新生儿畸形率从0.8%增加到1.2%,主要症状有脊柱畸形、腹部畸形和颅脑畸形。更有国内的权威研究显示,准妈妈若长期受85分贝以上的噪音影响,胎宝宝在出生前就已丧失了听觉的灵敏度,真真是可怕至极有木有。

  给小主献策:

  小主们怀孕期间最好离开噪音的环境,多聆听一些轻快、悦耳的音乐,多用温柔的声音跟宝宝说说话自然是最好不过的!

  四、长期抽烟酗酒

  对胎宝宝的影响

  过量的酒精可能造成胎宝宝生长迟滞、神经发生异常、畸形、智能受损的危险;香烟可能会造成出生婴儿体重过轻、早产、胎死腹中等危险。因此,烟酒是胎宝宝健康成长非常大的敌人。

  给小主献策:

  小主们孕期应该严格遵守不喝酒、不抽烟、不吸二手烟的原则,使宝宝免于受到烟酒的危害自然是最好不过的!

  五、常常情绪烦躁不安

  对胎宝宝的影响

  怀孕期间小主们有可能因为担心胎宝宝健康、对角色转变的不适应、家人不够体贴等等原因,而产生焦虑或忧郁的情况,如果小主们处于长期过度情绪不安、烦躁可能会使胎宝宝生长迟滞哦。

  宝宝出生后易有脾气暴躁、易生病、易怒、常哭泣等表现,可见小主们长期情绪不安,对胎宝宝的影响自然是颇大的!

  给小主献策:

  如果只是偶发一、两件事令小主们不开心,只要尽快平复情绪,对于胎宝宝的影响并不大,小主不必太过担心就是。另外,怀孕期间小主们应该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原来就比较容易抑郁的小主更要细心关照自己的情绪,必要时应就医与精神科医师讨论合适控制情绪的方式,使忧郁状况降至最低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六、长期接受放射线

  对胎宝宝的影响

  小主们造吗?不当的放射线照射,例如接受X光检查、计算机断层检查等,有可能使胎儿发生流产、畸形、心智发育迟缓的危险。这里主要是根据照射剂量、照射部位及怀孕周数三个因素来判断,照射剂量越高,越接近胎儿,其危险性就愈高。

  给小主献策:

  小主们接受X光等检查之前,都要留心自己是否可能怀孕了,必要时应先验孕再做检查。如果怀孕期间需接受X光检查或其它放射线的治疗时,应该明确告知医生,让医生评估最安全的方式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七、不按时产检

  对胎宝宝的影响

  胎宝宝在小主们肚里是阶段性的成长,每个阶段生长发育的器官都不同哦,医生在产检时所注重的检查内容也会有所不同,透过定期产检,能够预防早产、并发症、胎盘早前剥离等各种危害胎宝宝的事件发生,所以,不按时产检后患是无穷的。

  给小主献策:

  定期产检是维护宝宝健康最好的做法,如果小主们没有确实接受定期产检,出生后也要坚持做儿保检测宝宝的每一个成长阶段哦,如果有按时去产检,那自然是极好的!

  八、长期玩宠物

  对胎宝宝的影响

  居家宠物中,较为担心的是猫咪粪便中可能有一种会传染给人的鈥湽纬驸潯H粜≈髅鞘芄纬娓腥荆椎贾绿ケΡ巍⒛圆糠⒂倩河心居小

  给小主献策:

  小主们怀孕期间最好将猫咪清洁工作交给家人,家人也需注意双手的清洁,大致上应可放心。另外,除了猫咪、小狗之外,有些人家中有特殊的宠物,例如黄金鼠、鸟类等,原则上如果要养,清洁工作都应交给其它家人处理,但若是能先送他人暂养自然是极好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 孕期内八件不能做的事》摘要:病等,可能会造成胎宝宝发育异常,甚至有死亡的危险,小主们要密切观察自身情况,不得有任何闪失埃 即使小主们没有明显的孕期并发症,但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熬夜、不运动、过度劳累等,也可能让胎宝宝没有...
相关文章影响胎儿发育的孕期饮食孕期准妈妈是否要绝对禁药
早孕期注意避免感染准妈妈孕期护齿秘诀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