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绘本《我妈妈》内容简介(6)

2015-11-22  |  

  “沙发妈妈”:“我妈妈”怎么会变成一个沙发呢?坐在沙发上是什么感觉?为什么妈妈像沙发一样?(妈妈的怀抱温暖舒适)

  “猫咪妈妈”:“我妈妈”怎么会变成一只小猫咪呢?小猫咪是怎么样的(轻轻地,很温柔很可爱)为什么“我妈妈”像小猫咪一样?(妈妈也轻轻地,很温柔)

  “犀牛妈妈”:“我妈妈”怎么会变成一只犀牛呢?犀牛是怎么样的?(很厉害,很强悍)为什么“我妈妈”像犀牛一样?(妈妈有时候很严肃很厉害)你们觉得“我妈妈”怎么样?(真的真的很棒!)

  “我的出现”:这是谁的手?“我和妈妈”在干什么呀?你们猜“我”会对妈妈说什么,妈妈又会对我说什么?

  4.找爱心

  教师:我们来玩一个“找爱心”的游戏,看看谁的观察最仔细。

  请幼儿再次打开图画书看一看,找一找,并请幼儿说说自己的发现。幼儿提到哪里有爱心教师就把画面定格在那一页让大家都看到。

  教师:为什么书里会有这么多的爱心呢?(我爱妈妈,妈妈爱我……)

  5.幼儿完整欣赏图画书

  教师:你们想不想听一听“我”是怎么介绍自己的妈妈的?(教师边播放图画书里的每一页边以“我”的口吻完整讲述故事)

  6.讨论“我妈妈”

  教师:这就是这个小朋友的妈妈,你的妈妈又是怎样的呢?谁来介绍一下自己的妈妈?你们爱自己的妈妈吗?

  7.延伸:图画告诉你“我妈妈”

  教师:还有好多小朋友都想告诉我们关于自己的妈妈,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画纸,把我们的妈妈故事画下来,再来讲给大家听好吗?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