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龄段儿童营养元素补充的方式

2015-11-13  | 维生 早产 营养 

  在来就诊的很多家长中,很多人给孩子进行营养补充要么很盲目,要么就很迷茫。有的父母完全不知道要怎么针对性地给孩子补充营养素,所以会盲目购买一些所谓的鈥溩钣牟蛊封潱灿械娜酥篮⒆有枰钩涫裁矗怯植恢谰咛甯迷趺床钩洹6源耍”嗾砹艘恍┖⒆映<挠狈σ约安钩浞绞健

  0-1岁

  铁

  早产儿、双胞胎、没有及时添加辅食、妈妈本身就营养缺乏,到6个月之后没有及时地添加动物性食品红肉,就容易贫血。缺铁是高发的,最常见的就是0-6个月,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多一些。配方奶喂养的孩子,奶粉里面会强化一些铁,所以会好一些。

  支招:

  6个月之后的孩子要添加一些肉泥、肝泥之类含铁的食物,同时6个月的时候要查一个血红蛋白,如果贫血及时给补充一些铁剂,早产儿常规3个月以内要预防性地给一些铁剂。

  早产儿预防性给铁,其他孩子6个月检查时发现就给补充铁剂。如果不贫血就及时添加辅食。

  维生素D

  身体里的维生素D不给就会缺,因为没有来源。奶粉即使含有维生素D,一般也达不到400单位的维生素D。

  支招:1岁以内,冬天和夏天都要求补维生素D400-600国际单位,如果是早产儿前3个月要求补800国际单位,随后可变成400-600国际单位。

  维生素A

  维生素A跟角膜的发育、皮肤发育、呼吸道的发育有很大关系,饮食营养不好,偏食的的孩子容易缺乏维生素A。

  支招:现在补充A的途径主要是AD合剂,A是D的3倍,如果是配方奶喂养,配方奶里面可能会含有一些A所以可以是交叉给,一天补充AD合剂,第二天补充D。正常给孩子补充维生素A不会中毒,除非超大剂量给。

  钙

  配方奶喂养的孩子不需要添加钙剂、母乳喂养的孩子前三个月妈妈吃一些钙片、维生素、营养充足的话也是不需要补充钙片的。但是3个月后母乳量下来,或者长得比较快,就可以根据膳食需要量的1/3或者1/2给一些钙剂。纯母乳喂养的孩子3-4个月后,通常钙的含量都不够。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但如果食物中钙的量不够就另外得补充钙剂。

  1岁以后孩子主要是维生素D的摄入问题

  1岁以后孩子如果正常饮食,蛋白质、铁、锌基本都能满足正常需求,如果每天能有300毫升的奶,钙的摄入量就够了。但主要是维生素D的问题,因此冬天要多晒太阳,夏天要多进行户外活动。冬天不晒太阳的话,维生素D每天400-600的预防量都需要给,如果是有的孩子缺乏的话需要更多一些。维生素聽D的监测,可以测一下血里的含量,如果不够的话进行补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各年龄段儿童营养元素补充的方式》摘要:加动物性食品红肉,就容易贫血。缺铁是高发的,最常见的就是0-6个月,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多一些。配方奶喂养的孩子,奶粉里面会强化一些铁,所以会好一些。 支招: 6个月之后的孩子要添加一些肉泥、肝泥之类含...
相关文章补营养元素不是越多越好孩子早餐吃不好还是不够吃
中国妈妈母乳中最缺哪些营养怎样补乳汁中缺少的营养素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