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光脚的宝宝易得病 你知道么

2015-11-13  | 易得 宝宝 得病 

  炎热的夏天,父母总喜欢给宝宝光着脚丫到处跑,虽然是图了一时的清凉,但是长期光脚丫的后果将会损害到宝宝的健康,久而久之,就会积下各种疾病,小小的脚丫到底有什么生理奥秘呢,和小编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一、宝宝光脚丫易得肠胃

  宝宝的免疫系统等方面尚未完善,在夏日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如果宝宝再光脚,就增加皮肤与外界接触的机会,灰尘或者脏东西就容易透过皮肤进入宝宝体内,增加感染机会,导致宝宝夏季拉肚子的可能。所以,不要过于听信光脚促进血液循环的说法,因为循环的同时也可能把细菌循环到宝宝体内。

  二、宝宝光脚丫的好与坏

  一些研究表明,光脚丫对宝宝是有好处的,一、可以增强足底肌肉和韧带的力量,促进足弓的形成;二、有利于足部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力;三、可以刺激神经,促进智力发育。很多父母现在任由宝宝光脚丫到处跑,也是因为这些得到支持的说法。

  其实,夏日宝宝长期光脚,疾病也会随之到来,尤其是着凉或者病菌感染,另外就是光脚走路容易让宝宝的足部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形成脚垫。

  三、宝宝光脚丫容易着凉

  还不会走路的宝宝体温调节功能还没发育成熟,产生的热量较小,散热能力较大,所以宝宝如果在空调室里光脚丫,或者在阴天的室外光脚丫,都会容易导致足部着凉,而足部和脾胃是相通的,体内血液循环容易把鈥溋光澊肫⑽福员Ρι硖宀焕=ㄒ椋夷诳盏魑露茸詈帽3衷26到28摄氏度,外出散步最好给宝宝穿上鞋袜。

  四、宝宝光脚丫脚部容易受损

  夏天市面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儿皮凉鞋或人造革凉鞋,凉爽的小鞋子当然很受妈妈和宝宝欢迎了,但这些儿童凉鞋的材质和制作过程的有害化学物质,接触到宝宝细嫩肌肤,容易磨损宝宝小脚,令宝宝脚部皮肤粗糙甚至形成脚垫。所以,建议妈妈们,给宝宝穿鞋子前穿上一双袜子。

  五、宝宝光脚丫容易形成脚伤

  随着宝宝月龄增大,活动范围也随之增多,而不停地活动容易让宝宝肌肤造成磨损,脚趾也有损伤的机会,而在宝宝还没有养成穿袜子的习惯时,妈妈还是给宝宝准备一双袜子吧,以免宝宝光脚丫到处跑致使皮肤磨损及粗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光脚的宝宝易得病 你知道么》摘要:,促进智力发育。很多父母现在任由宝宝光脚丫到处跑,也是因为这些得到支持的说法。 其实,夏日宝宝长期光脚,疾病也会随之到来,尤其是着凉或者病菌感染,另外就是光脚走路容易让宝宝的足部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形成...
相关文章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高僧得病
美术:我知道的夏天中班音乐:趣事夏天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