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产后食补秘诀有那些?

2015-10-26  | 产后 产后抑郁症 食补 

  新妈妈在产期这个特殊生理时期,由于体虚,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时加以食补预防,会导致精神不佳、身体畏寒的反应,严重的还可引起下肢的静脉曲张。所以冬季坐月子,温暖是大计。

  1.花生可养血补血,可治疗贫血症和出血症,具有滋养的作用。

  2.鸡蛋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尤其适合贫血的产妇食用。

  3.女性生产时会流失一定的血液,莲藕排骨汤可治疗月子期间的贫血症状,且莲藕具有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新产妇可适当饮用。

  4.猪蹄可补血通乳,新产妇食之可治疗产后缺乳症。

  5.红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非常适合新产妇食用。

  6.干贝有稳定情绪之功,可有效预防产后抑郁症,女性可适当食用。

  7.芝麻富含钙质,新产妇多吃芝麻可预防钙质的流失及便秘。

  8.猪腰猪腰有强化肾脏、促进体内新代谢、恢复子宫机能、治疗腰酸背痛等功效。

  9.海参富含蛋白质,却不含胆固醇,尤其适合产后虚弱、消瘦乏力、肾虚水肿及黄疸者食用。

  10.黑豆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和维生素A、B、C,能够有效改善脚气浮肿、腹部和身体肌肉松弛的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的产后食补秘诀有那些?》摘要:质含量高,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尤其适合贫血的产妇食用。 3.女性生产时会流失一定的血液,莲藕排骨汤可治疗月子期间的贫血症状,且莲藕具有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新产妇可适当饮用。 4.猪蹄可补血通乳,新产妇食...
相关文章坐月子的15个食补小秘诀“白领”妈妈的产后食补
产后妈妈乳房保健四秘诀孕期营养并非越多越好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