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庭礼仪三字经

2015-09-24  | 三字 家庭 如家 

  家庭礼仪是家庭和睦的保证,是家庭生活中亲子关系以及兄弟姐妹、亲戚朋友、邻里之间关系的礼仪规范。从小学习家庭礼仪知识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还可以使家庭生活更加和谐、幸福。

儿童家庭礼仪三字经

  家庭礼仪三字经:

  父母恩,比海深;对父母,要称您。晨和晚,要问安;若进门,举止稳。

  父母出,递把手;父母回,要问候。学自理,助父母;是生日,要记住。

  亲有疾,侍身旁;吃和用,知礼让。敬祖辈,放心上;懂关爱,乐洋洋。

  亲和弟,手足情;兄爱弟,弟敬兄。家餐饮,手要勤;帮做活,表孝心。

  先长辈,坐端祥;食勿喧,嚼勿响。双手递,稳端放;心愉悦,食饭香。

  待客人,要热情;去做客,仪态恭。打电话,意专注;先问好,再称呼。

  声清晰,语简短;话说完,道再见。邻里间,常见面;互尊重,心相连。

  敬老人,如家亲;爱幼小,如自身。乐交往,情趣融;虽近邻,胜远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家庭礼仪三字经》摘要:幸福。 家庭礼仪三字经: 父母恩,比海深;对父母,要称您。晨和晚,要问安;若进门,举止稳。 父母出,递把手;父母回,要问候。学自理,助父母;是生日,要记祝 亲有疾,侍身旁;吃和用,知礼让。敬祖辈,放心上...
相关文章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修订版《三字经》《三字经》打造成52集动画系列故事片
长春:《三字经(节选)》教学设计西师大:《积累与运用(五)》教学设计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