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孩子

2015-09-24  | 游击 战争 孩子 
   600字作文:战争中的孩子

  在四年级时,我读了夜莺的歌声这篇课文后,它让我明白了:战争中的孩子是多么勇敢,多么机智,和现代孩子比起来,他们多苦呀!一次次不停的战争把一个个美满的家庭破坏了,一个个敌人让战争中的孩子感到多么害怕。可是,在战争中的小夜莺而是一个坚强,勇敢的孩子。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学夜莺和杜鹃叫,成功的把敌人引入游击队的圈套中,还用他自己的叫声给游击队传送情报,而且不管敌人怎么威逼利诱他,他也还是一点也不害怕,坚持继续用歌声战斗?在课文中的他是多么聪明,多么锐志,多么热爱人民,祖国。

  看看我们的孩子吧!我们是多么胆小?只做室内的那一朵朵花儿,不做室外的那些强大的参天大树,不怕风,不怕雨,勇敢地挺直腰站在哪里。

  那我们呢?一点就哭,他们呢?他们是怎么坚持这里的?吃不好,穿不好,睡不好,哪像我们各各方面都好,像父母的小皇帝,小公主一样呀!不信你去山区看看!

  还记得,刚刚来东华小学时,我我总是想爸爸想妈妈,哭哭啼啼的,好像一星期很长久一样,可是,当时我为什么不想想看:小夜莺不想他们爸爸妈妈吗?小夜莺不想哭吗?小夜莺没有一点委屈吗?他比我们更想,可是,战争让他们一家人的幸福从此没了。就算这样,他也冒着生命危险,不放弃帮助游击队的想法,他多么厉害呀!你敢吗?如果换成我们,我们根本做不到,就算去见一下敌人,跟他说句话都不敢,还要说其它的什么吗?根本不用,你知道?战争让多少的孩子失去了生命,战争让多少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我们不是出生在战争的时代,多幸运呀!

  夜莺的歌声这篇课文,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出生在战争中的孩子是多勇敢,多坚强,不怕一切维护祖国的利益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战争中的孩子》摘要:入游击队的圈套中,还用他自己的叫声给游击队传送情报,而且不管敌人怎么威逼利诱他,他也还是一点也不害怕,坚持继续用歌声战斗?在课文中的他是多么聪明,多么锐志,多么热爱人民,祖国。 看看我们的孩子吧!我们是...
相关文章15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5篇)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整体教学设计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5篇)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A、B案)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