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教学计划(4)

2015-09-21  |  

  8、使学生经历从具体情境中抽象出数的过程,理解10以内数的含义,能熟练的数出数量在10以内的物体的个数,会读、会写0~10各数。

  9、使学生在数数、认数的过程中掌握10以内数的顺序,区分几个和第几个,会用数表示物体的个数和事物的顺序,会用一一对应的方法比较物体的多少,理解“同样多”和“多”“少”的实际意义,认识符号=、>、< ,会使用这些符号和语言.

  10、在认数、比较数的大小过程中培养学生观察、比较、抽象等思维能力,形成初步的数感,具有初步的用数进行交流的意识和能力。

  11、初步养成认真书写的态度和习惯。

  12、使学生通过辨认实物,直观感知长方体、正方体、圆柱和球的主要特征,知道这些形体的名称,能识别这些形体。

  13、使学生在认识物体的活动中,感受平面和曲面是不同的,体会比较、分类等认识物体的方法,培养初步的观察、操作能力和初步的空间观念。

  14、使学生感受生活里物体的不同形状,培养观察物体的兴趣,以及与他人合作的意识。

  15、让学生在活动中经历2、3、4、5各数分与合的学习过程,体会分与合的思想,并能从3、4、5各数的一种分发。

  16、培养学生初步的合作意识和动手实践的能力。

  17、使学生初步体会加法和减法的意义,并能解决实际问题。

  18、使学生经历联系实际探索,交流计算方法的过程。

  19、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推理能力。

  20、使学生初步感受生活中有许多计算问题,培养学习兴趣和信心。

  21、使学生在操作与活动中加强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在学习的过程中产生兴趣。

  22、使学生经历数数和用数描述简单的生活现象的过程,体会数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运用,培养初步的估算意识发展数感。

  23、重点知道“个位”和“十位” 提高解决问题和合作交流的能力。

  24、使学生在现实的情景中,了解20以内的计算方法,会正确进行口算,达到一定的熟练程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