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们为你而骄傲

2015-09-20 作者:梁国杰 | 朝堂 风正 燕国 

  那一刻,我们为你而骄傲

  你用生命的消逝诠释了真正的豪情壮志,你用悲壮的歌声唱响了不屈的灵魂。-----题记

  那一夜,他没有安睡。

  易水之畔,风正猛烈地从他的飘带掠过。千万人马,素衣飘凌。这是一场生前的丧礼。在高渐离的击筑声中,你的双眼氤氲着朦胧的水雾,引吭高歌鈥湻缦粝糍庖姿呈恳蝗ベ獠桓捶怠b澥拷?目,发尽上指冠。悲壮凄凉的乐音在易水中涌动,浸湿了每一个燕国人的心。从太子丹找到他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这是一场没有结果得棋局。剧毒的匕首是他的筹码,一张宽大的卷轴包藏着燕国人民誓死不屈的尊严。是的,你的小舟盛满了燕国人的期待,你的小舟载满了燕国城池的尊严。

  你,一介白衣儒雅之士,阔步走上了朝堂,你的已然倒下,但你没有畏惧这孤军奋战的恐怖。当你将卷轴交给秦王时,你的心仿佛燃起了熊熊烈火,燃烧着万千人民的嘱托。天时不利,毒鸩的匕首,不顾一切地刺向秦王,不料那把匕首却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生命诚可贵,但你,一介侠义之士,又怎会将肉体之身视过高于尊严呢!你的衣袂染满了鲜血的浆液,你的爱国豪情震惊了秦朝堂。

  鈥澐缦粝糍庖姿呈恳蝗ベ獠桓捶碘潯D阏缒闼觯蒙故土讼朗康暮澹孟恃辶说腥说囊靶摹D且豢蹋姿岜菽窘阅嵌颊刈⑹幼拍愕氖О堋D且豢蹋墙云嵌嘉闼蜕献畋车耐旄琛D且豢蹋嗟普毡冢溆昵么埃以谟曛刑悴痪幕叵臁D愕母枭O炝饲锿虼阊┌椎囊埋瞧鞒龅陌纾酪逯耐蚬懦で唷

  那一刻,我为你骄傲。中华民族不羁的自由,华夏儿女可贵的尊严,在历史的天空中熠熠生辉。

  后记:图穷匕见虽败犹荣,侠士之心气贯长虹。

北京通州区燕郊中学初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