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学要求的调整和意见

2015-09-18  | 教学 要求 数学 

  一、关于教学内容和要求

  1.不得任意拔高计算技能的教学要求。20以内加减法和表内乘除法口算,每分钟8-10题。百以内加减法口算,每分钟3-4题。

  2.不提倡口算比赛,不要求一年级学生背诵20以内的加减法,及10以内数的组成。

  3.恰当把握作图要求。只要求学生能辨认轴对称图形和简单图形平移后的图形,不要求画平移后的图形。

  4.解决问题的教学应注重引导学生对思考过程的口头表达和交流,不要求书写严密的解题计划和步骤。

  5.方向与位置、认识时间、认识人民币等内容,要关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注意与其他学科教学内容的沟通和整合,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教学。

  二、关于作业

  1.每节课应留出10-15分钟的独立作业时间,让学生当堂完成作业。不布置课外书面作业。

  2.课堂作业要及时批改和反馈、订正,提倡当堂面批和个别辅导。

  3.重视养成学生独立思考、书写工整、及时订正等良好作业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教学要求的调整和意见》摘要:赛,不要求一年级学生背诵20以内的加减法,及10以内数的组成。 3.恰当把握作图要求。只要求学生能辨认轴对称图形和简单图形平移后的图形,不要求画平移后的图形。 4.解决问题的教学应注重引导学生对思考过程的口...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教学评论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之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教学整合的策略与思考
关于小学数学教学中渗透数学思想方法的思考对新课标下北师大版数学教学过程的认识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