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2015-09-17 作者:孙海琳曼 | 老爷 尊重 老爷爷 
   500字作文:尊重

  星期五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在路上捡了两个瓶子,准备卖废品攒点儿零用钱,到母亲节的时候,好用这些钱给妈妈买礼物。

  我心里正想着给妈妈买什么礼物好,忽然看见了一个捡废品的老爷爷。那个老爷爷看起来好可怜,身上穿着一件破了洞的衣服,鞋子破得都露出脚趾头了。我觉得那个老爷爷非常可怜,就想把瓶子给了他,可是转念一想,我还没给妈妈买母亲节的礼物呢,还是留着自己卖钱吧。快要拐弯的时候,我忽然又想:送给妈妈的礼物,不一定非要用钱买,这几毛钱对我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可对老爷爷来说不一样,他可能指望着多捡个瓶子过日子呢……于是,我还是决定把瓶子让给老爷爷。

  我刚想把瓶子扔给老爷爷,又想起老师常教育我们要学会尊重他人。如果我直接把瓶子扔给老爷爷,也许会伤害他的自尊,他捡瓶子本身也是一种劳动,不如把瓶子丢在他附近,给他劳动的快乐和尊严。于是就编了个借口说:“反正水都喝完了,留着这两个瓶子也没什么用……”说完,就把瓶子轻轻地放在老爷爷的附近,头也不回地走了。当我走远了以后,我偷偷地回了一下头,发现老爷爷正在捡我丢掉的瓶子……

  从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里,我感受到了尊重他人的快乐,同时悟出了尊重的内涵:尊重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格,是一种对别人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是一种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

六年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尊重》摘要:老爷爷,又想起老师常教育我们要学会尊重他人。如果我直接把瓶子扔给老爷爷,也许会伤害他的自尊,他捡瓶子本身也是一种劳动,不如把瓶子丢在他附近,给他劳动的快乐和尊严。于是就编了个借口说:反正水都喝完了,留...
相关文章尊重 激趣 延伸教科:《该不该这样做》教学设计
父母应该在孩子年幼时培养他良好的习惯尊重孩子并让孩子学会尊重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