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

2015-09-16 作者:陈俊宇 | 池塘 时而 欢快 
   600字作文:考试

  又是一个阴雨天,雨滴滴咚咚地下着,打在窗外的池塘中;鱼在水中闲游着,时不时在水中点出一圈涟漪。“柳枝经雨重,松色带烟尘”。外面欢快的景象与考场中的沉闷简直是鲜明的对比。

  雨打在窗上,似乎想要冲破窗外的阻拦,发出一阵阵欢快的节奏,窗外的树木也在跟着这种节奏左右摇摆。这又和我心中的节奏形成鲜明的对比。我心中的节奏,充满了痛苦,时而快的令人紧张,时而慢的令人窒息,正是那种毫无生机的节奏,响遍了所有同学的心中。考试,什么时候才到头啊!

  天空很暗,雨很大,空气很闷,试卷很难,我的心情,很繁重。考了一天的试,今天是最后一场,这一场出奇的难。一粒汗珠从头上冒出,最后一道题,你的答案到底是什么。我脑中的神经早已绕成一个结,我失去了信心。现在,并不是在解题目,而是在解开那个脑中的结,那个心中的结。

  放下心中的问题,我心已绝,抱着必死的念头,静静地听着窗外雨打芭蕉,看着窗外的情景,我不禁呆住了,雨渐渐细了,池塘上蒙着一层薄纱,蒙上了一层神秘感,让人一眼看不透。柳条和松树经过大雨的冲刷都低下了头,唉,可能它们的心情和我一样吧,我就像那柳与松,在困难面前低下了头。可突然,一丝绿色出现在我的眼里。

  那绿色是多么的青翠欲滴,那绿色又是多么的惹眼,让人看过之后就情不自禁地将目光停在那里,离得那么远,可又这样明显。那绿不是别的,正是那柳叶与松叶的绿,大雨使它们低下了头,可它们却想方设法在雨中展现出别样的风采,而我呢?我不能再垂头丧气,我又把注意力集中到试卷上。

  “嘀嗒”雨大芭蕉的声音似乎在我的灵魂深处响起,我心中的结,渐渐的解开了。

江苏盐城射阳县外国语初中初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