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小老鼠分果果》教案与反思

2015-09-16  | 老鼠 帮助它 帮助 

  设计意图:

  《小老鼠分果果》这本绘本主要讲了一只小老鼠看见一只大苹果后,想运回家,一个人美美地饱餐一顿,小孩子以自我为中心,常常只想到自己的需求。通过对绘本的阅读,孩子可以和小老鼠一起跟随滚动的大苹果在奇特的经历中学会分享,也能了解到要无私的帮助他人。同时在阅读中,联系绘本情景,让孩子谈谈在生活中与同伴相互帮助的情景,进一步懂得同伴间要互相帮助,要学会分享。让孩子体验分享的快乐。

  活动目标:

  1、运用已有经验自主阅读绘本《小老鼠分果果》,知道要分享和帮助他人。

  2、能在集体面前大胆表述自己对故事内容的理解,感受分享和帮助他人的快乐。

  活动准备:

  PPT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出主题,激发幼儿阅读兴趣

  1、(出示苹果)看,这是什么?(苹果)你们想不想吃?可是这么多小朋友,只有一只苹果,怎么办呢?(分享)

  小朋友真懂事,知道要与大家一起分享。一只小老鼠也发现了一只大大的、红红的苹果,小老鼠会怎么做呢?这个故事就藏在这本书里,请小朋友来看一看,讲一讲,小老鼠发现苹果后会怎么做?发生了什么事情?谁会来帮助它呢?

  二、幼儿自主阅读,理解故事内容。

  1、幼儿第一次阅读,初步感知故事内容。

  提问:小老鼠发现苹果后是怎么做的?发生了什么事情?谁来帮助它?

  教师鼓励幼儿大胆讲述。过程中当孩子遇到表达困难时教师提示:当苹果掉进水塘(刺丛、遇到树干)的时候,谁来帮助它了?

  教师小结:哦,小老鼠发现苹果后想把它推回家,路上苹果不小心掉到了水塘里、刺丛里、遇到了大树干,后来青蛙、乌龟、鼹鼠来帮助它。

  过渡语:那么,小动物们会怎样帮助它呢?它们会怎么说呢?好,我们再来看一看、讲一讲。

  2、幼儿第二次阅读,理解故事情节。

  提问:当小老鼠发现苹果,推回家时遇到了困难,小动物们是怎样帮助它的呢?谁来把这个故事讲给大家听。(教师鼓励幼儿大胆讲述,并根据幼儿的讲述逐页观察画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小老鼠分果果”教案与反思》摘要:一顿,小孩子以自我为中心,常常只想到自己的需求。通过对绘本的阅读,孩子可以和小老鼠一起跟随滚动的大苹果在奇特的经历中学会分享,也能了解到要无私的帮助他人。同时在阅读中,联系绘本情景,让孩子谈谈在生活中...
相关文章书名:《小老鼠,分果果!》(图)虫虫历险记
小雪人的信大班语文教案小老鼠与大彩笔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