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教案: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

2015-09-16  | 五角 五星 红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小班美术教案: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

  活动目标:

  1、了解五角星的颜色和意义。

  2、认识红、黄两种颜色。

  3、激发热爱祖国的感情。

  活动准备:

  范图《五星红旗》两张,幼儿人手一面小红旗、四颗五角星、胶水、棉签。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谈话导入:

  师:小朋友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都送你们什么生日礼物啊?

  幼:漂亮衣服,玩具,蛋糕…

  师:嗯!小朋友非常棒!再过几天就是咱们祖国妈妈的生日了,咱们也送给祖国妈妈一份生日礼物,好不好啊?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范图①,请幼儿观察五星红旗的颜色、形状。

  教师从身后拿出范图①【教师把范图①贴在黑板上】

  师:小朋友看这是什么啊?

  幼:五星红旗(红旗)

  师:对!小朋友太棒了,老师请小朋友看看,五星红旗的旗面是红色的,小朋友和老师一起说:这是红色。

  幼:这是红色。

  师:小朋友看看旗面上还有五颗五角星,这些五角星是黄色的,小朋友和老师说:这是黄色。

  幼:这是黄色。

  【教师引导幼儿重复认识红、黄两色】

  师: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

  师:好,小朋友请仔细看,五颗黄色的五角星不是一样大的,中间的一颗最大,四周的星星稍微小一点。

  2、引导幼儿一起制作五星红旗。

  师:接下来老师想和小朋友一起做一面五星红旗送给祖国妈妈当生日礼物,好不好?

  师:小朋友的桌子上有老师为小朋友准备的红旗,【教师出示范图②并粘在黑板上】请小朋友看看第二幅红旗上面只有一颗黄色的大五角星,和第一副红旗相比较,看看少了什么啊?

  幼:少了四颗黄色的五角星。

  师:嗯!小朋友太聪明了,给自己鼓鼓掌!现在,咱们一起把缺少的四颗黄色的五角星贴上去吧!桌上有老师为小朋友准备的棉签、胶水,还有四颗五角星。小朋友和老师一起贴,老师怎么贴,小朋友就怎么贴。

  【提醒】

  教师讲解怎样使用棉签、胶水,讲解剩下四颗星星的位置,不要贴在别的地方。

  三、结束部分

  1、查看每位幼儿贴的五星红旗,教师收拢,并逐一展示幼儿作品,让幼儿欣赏。

  2、评讲幼儿作品,让幼儿感受成功。

  教师总结:今天小朋友表现的非常棒!咱们要给祖国妈妈送的生日礼物已经做好了,等祖国妈妈生日那天咱们一起送给她,好不好!

  3、组织幼儿回班,课后将幼儿作品贴在班级主题墙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教案: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摘要:糕… 师:嗯!小朋友非常棒!再过几天就是咱们祖国妈妈的生日了,咱们也送给祖国妈妈一份生日礼物,好不好啊?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范图①,请幼儿观察五星红旗的颜色、形状。 教师从身后拿出范图①【教...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给妈妈做面条小班整合活动:亲亲妈妈——送给妈妈的生日
活动名称:妈妈的生日小班艺术:五彩缤纷的烟花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