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有感

2015-09-12 作者:周炎南 | 百世 之爱 里亚 
   500字作文:读《爱的教育》有感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爱,是开启心灵的钥匙;爱,是一部生动的人生教科书。看了《爱的教育》这部风行全球、脍炙人口的伟大作品,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仿佛接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爱的教育》这本书的故事令我十分感动,让我深深地感悟到:原来爱就是那么神圣,那么高尚!故事里有对民族、国家之爱,有对老师、父母之爱,甚至有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之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小抄写员》最让我感动的故事。主人公裘里亚的家境十分贫困,为了帮父亲赚钱,他每天夜里偷偷帮父亲抄字条,结果因为劳累过度结果成绩越来越差。裘里亚的父亲并不知情,还常常骂他,可裘里亚还是瞒着父母工作,直至被发现。

  看,这就是爱!孩子对父母的爱!既无私又伟大!为了父亲,为了整个家庭,裘里亚能隐瞒自己所做的一切,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既然一个孩子能为了家庭而做出这么伟大的牺牲,即使他不流芳百世,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流动在我们的血脉中。

  父母从我们嗷嗷待哺时就开始关照我们。他们对我产循循善诱,呕心沥血,这纵然是父母应该做的,但我们难道就不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吗?帮下班后的父母提物品,帮他们煮饭、衣,这些难道不是我们馈赠给父母的礼物吗?回报父母,不一定要干什么轰轰烈烈烈的大事,那颗回馈父母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爱的美就在于它的不作选择。《爱的教育》给了我很大启民,我们应尽力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勇敢地拥抱爱吧!它会让你得到取之不歇的美好精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爱的教育”有感》摘要: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仿佛接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爱的教育》这本书的故事令我十分感动,让我深深地感悟到:原来爱就是那么神圣,那么高尚!故事里有对民族、国家之爱,有对老师、父母之爱,甚至有与素不相识的陌生...
相关文章[诗歌]观海有感[作文]我家的小兔
鄂教:《观书有感》教学设计读陈鹤琴《活教育的教学原则》有感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