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铁生作品《病隙碎笔》经典语录名句(6)

2015-09-12  |  

  39、仁慈在于,只要你往前走,他总是给路。在神的字典里,行与路共用一种解释。

  40、古园寂静

  你甚至能感到神明在傲慢地看着你

  以风的穿流

  以云的变幻

  以野草和老树的轻响

  以天高地远和时间的均匀与漫长……

  41、白昼的清晰是有限的,黑夜却漫长,尤其那心流所遭遇的黑暗更是辽阔无边。

  42、天堂是什么?正是与这物质性限制的对峙,是有限的此岸对彼岸的无限眺望。

  43、人可以走向天堂,不可以走到天堂。走向,意味着彼岸的成立,走到,岂非意味着彼岸的消失?

  44、信心,既然不需要事先的许诺,自然也就不必有事后的恭维,它的恩惠唯在渡涉苦难的时候可以领受。

  45、人所不能者,即是限制,即是残疾,它从来就没有离开过。

  46、所谓的天堂不过是人的仰望

  47、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自己的路。

  48、其实谁也有“我怎么这么走运”的时候,只是这样的时候不嫌多,所以也忘得快。

  49、辉煌的历史倘不是几个英雄所为,惨痛的历史也就不由几个歹徒承办。

  50、尴尬是一种可贵的能力。因为,反躬自问是一切爱愿和思想的初萌。

  51、上帝不许诺光荣与福乐,但上帝保佑你的希望。人不可以逃避苦难,亦不可以放弃希望——恰是在这样的意义上,上帝存在。

  52、世界是一个整体,人是它的一部分,整体岂能为了部分而改变其整体意图?这大约就是上帝不能有求必应的原因。这也就是人类以及个人永远的困境。

  53、爱情所以选中性作为表达,作为仪式,正是因为,性,以其极端的遮蔽和极端的敞开形式,符合了爱的要求……如果仪式之后没有内容,如果敞开的只是肉体,那最多不过还是“喜欢”和“控制不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